•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增城区基层党员干部面对疫情冲锋在前,坚守一线

    2020-02-21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2222.png

    “疫情就是命令,抗疫就是责任。”面对疫情,我区基层党员干部,不畏危险,冲在疫情防控一线,共同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彰显“一切为了人民”的忠诚与担当。

    党员“夫妻档”:“你守社区我守村”

      曾海珊是百花社区负责外勤的党员干部。他从大年三十接到疫情防控通知开始,就全力投入疫情防控一线,每天访查湖北籍来穗人员,入户为隔离人员检测身体情况,为隔离人员配送生活物资,至今未停歇过。即使在半夜,有突发情况,他也迅速赶到现场处理,毫不放松。某日凌晨3点,百花社区一户从湖北回来的居民主动打电话到派出所报备。接到派出所通知后,曾海珊迅速行动,10分钟内赶到社区,与社区医生一同为这户居民进行身体检测并登记相关情况。曾海珊还添加了14户隔离人员的微信,每天按照隔离人员的需求帮助他们选购生活物资,送货上门的同时,还要顺便带走生活垃圾,同事们都称他为“千手观音”。

      “你守社区我守村”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曾海珊的妻子刘玉婷也不甘落后,她坚守在增江街联益村的岗位上,每天早出晚归。“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每日接触那么多的人,心里还是有担忧的,怕染上病毒又感染家里的老人和孩子。但我们夫妻都是共产党员,面对疫情,不能退缩。我们已经做好准备,如果辖区内出现疫情,就在外面租个房子进行自我隔离,保护家人。”

    社区党员齐上阵:“面对疫情,我们一直坚守”

      “我是共产党员,关键时刻必须挺身而出,让社区居民安心、放心,这是我的初心和使命。”荔城街荔星社区党总支书记王雅,从大年三十接到疫情通知开始,就每天奋战在社区防疫前线,以身作则,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社区疫情防控初期,需入户摸查湖北籍来穗人员的情况。在人手紧缺的情况下,王雅迅速成立了疫情防控党员战斗队,包片包组落实责任,每家每户、一人一台账记录重点人员的相关信息。

      在上门摸查时,一名湖北籍阿姨试图隐瞒丈夫从湖北返回的事实,闪烁其辞,不愿意将体温测量等情况按要求上报。王雅察觉出不妥后,与同事耐心劝导,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强调这不仅是个人问题,也关乎家人和其他居民的健康安全,是社会责任感的问题。阿姨被王雅及其同事的认真负责态度打动,如实提供了家庭成员信息并交代丈夫从湖北返乡的活动轨迹。“社区安全了,我才能真正安心。”王雅的话简短而有力。

      社区党员的无私奉献感染着社区居民,素未谋面的居民主动赠送防疫物资表心意,疫情发生地返乡的居民主动报备自觉隔离。“在这场战役中,大家都是参与者,面对疫情,我们会一直坚守,一定要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王雅坚定地说。

      在职党员志愿者:“勇于担当,冲在抗疫一线”

      在雁塔社区有这么一群人,他们身着防护服,冒着风雨,坚持在街头巷尾宣传防疫知识。他们就是荔湖街雁塔社区在职党员志愿者。在疫情当前,他们积极协助雁塔社区做好疫情摸排、群防群治以及教育宣传等工作。

      2月14日早上,增城下起了大雨,在职党员志愿者们不顾风雨,准时准点到岗,坚守在岗位上。他们有的举着大喇叭不厌其烦地向群众宣传防疫知识,有的为进出人员测量体温、登记相关信息,有的撸起袖子搬运防疫物资。

      “党员志愿者主动作为,冲在抗疫第一线,彰显了共产党员的忠诚与担当。”他们的行动受到居民群众的一致赞扬。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