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广州增城:1705家“四上”企业复工率超七成

    2020-02-19 来源: 南方+
    【字号: 分享

      截至2月18日,增城区共17例确诊病例,其中通过快速深入流行病学的调查,发现并主动隔离确诊病例10例,占全区总确诊数的58.8%。目前已治愈出院12例,治愈率达70.6%,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治愈。

    373642c9-c604-4258-9cbe-ed3c856a49b6.jpg  

      林怡辉说,虽然增城至今已连续12天无新增病例,但疫情防控仍然是重中之重。随着企业复工复产,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防控重点转为阻断重点人群在本地扩散,医疗救治也转为以防为主,防、治兼顾。

    2.jpg  

      构建4+2隔离体系、实施数字化管理、发挥党员、党组织先锋模范作用等硬核措施防控重点人群,是为了给复工复产创造更宽松更安全的环境。“目前全区复工复产企业共4882家,其中1705家“四上”企业累计复工复产1297家,复工率76%。”她透露。  

      增城区委、区政府坚决贯彻落实省、市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会议精神,全力以赴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坚持重点突出、分类指导,抓好企业主体责任、防疫物资、防控措施、应急预案“四个落实到位”,科学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首先简化报备程序。企业复工复产线上报备、线上办理;同时,简化报备资料,取消复工复产承诺函,打消企业顾虑,鼓励企业积极复工复产。  

      其次政策支持复工复产。出台增城“暖企稳企20条”,再拿出2亿元支持企业渡过难关,确保企业稳定生产。出台土地资源保障暖企8条、优化生态环境保护服务8条等政策措施,从土地资源、环评审批等方面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再次建立专班优化服务。成立15个重点企业复工复产服务专班小组,对全区“四上”企业特别是重点企业开展“一对一”上门指导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此外,也做好防疫物资保障。制定防控物资保障方案,通过“奖励一批、供应一批、采购一批”,切实抓好复工复产企业的防控物资保障。截至2月18日,共奖励产值亿元以上工业企业口罩18.78万只、红外测温仪343个;为重点企业共筹集口罩超89万只,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