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增城区各级人大代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2020-02-19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慷慨解囊捐款物 支持抗疫显担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区委区政府按照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全面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及时有序有力推进各项工作。危急之中见担当,我区各级人大代表纷纷积极响应区人大常委会发出的倡议,切实履行代表职责,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自身优势,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并慷慨解囊,为疫情防控捐款捐物,充分彰显了“人大代表为人民”的责任担当。

      截至2月17日,我区的全国、省、市、区、镇五级人大代表累计捐款250.0298万元,捐赠物资价值95.57万元。一笔笔捐赠、一桩桩善举,既温暖着广大一线人员的心,也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实保障。

      2月8日,全国人大代表、新塘镇东华村党委书记黄海桥积极响应区人大常委会号召,在带领全村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联合新塘镇的区、镇两级代表向区红十字会捐款5万元资金和7300只口罩、6000支体温计,为我区防疫工作贡献力量。“身为全国人大代表和村党委书记,在疫情的关键时期,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不仅要指挥工作怎么做,指导村民怎么防,还要亲自执行落实,及时发现问题并解决,让大家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得到保障。”黄海桥说。

      市人大代表、广东增城中建实业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马粤君也积极响应号召,慷慨解囊,先后向区红十字会、区工商联、深圳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深圳市团委下属慈善单位)捐赠防疫资金共13万元,用于购买所需的防疫物资。“作为本地成长起来的企业,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区委区政府和市民群众的支持,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有责任、也有义务在危难之时站出来,根据自身实际,为防疫工作贡献力量。”

      1月29日,市人大代表、广州一衣口田有机农业公司企业负责人关俊鹏以个人名义捐款3万元至区红十字会后,又迅速在企业内部组织员工提前复工复产,积极部署市场农产品保价稳供工作。

      市人大代表、区总商会副会长、广州金南磁性材料有限公司和广州新莱福磁性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汪小明得知疫情发生后,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捐赠6万元至区红十字会用于疫情防控。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同样的温暖仍在人大代表间继续传递。市人大代表、艾珍堂负责人杨继贤,将1万元资金和价值1.5万元的消毒用品捐至区红十字会。市人大代表、广州新昌景集团董事长卢惠森向区红十字会捐款3万元,用于购置防疫物资。

      疫情尚未结束,战“疫”仍在进行。以上只是我区各级人大代表积极抗击疫情的一个缩影,还有众多活跃在基层社区、农村等领域的代表夜以继日、争分夺秒地参与到抗疫工作当中。他们主动履职作为,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人大力量。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