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增城区卫生监督所督导疫情防控

    2020-02-18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增城区卫生监督所深入医疗卫生机构、公共场所、集中式供水等单位,督导检查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

      近段时间,增城区卫生监督所以突击检查6所定点收治医院为重点,覆盖14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镇卫生院及5所民营综合医院。监督检查内容主要包括各医疗机构预检分诊、发热门诊(诊室)、隔离病房设置是否符合要求、是否严格执行消毒隔离措施、是否按规定处置医疗废物及污水、是否严格落实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工作、医务人员个人防护等情况。对检查存在问题,督导检查人员均下发《卫生监督意见书》提出整改意见,并跟进整改落实情况。对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是否及时对疫情信息进行审核确认,是否及时开展疫情分析、调查与核实,是否开展新冠肺炎疫情监测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同时,该所还配合增城区卫健局对其他各类专科医院、门诊,个体诊所、门诊部、医学美容医疗机构营业情况进行全面巡查。对疫情期间未经区卫健局评估通过即开诊的机构,一律责令暂停营业。对不符合疫情防控要求又拒绝停业,造成传染病疫情传播的,一律从严从重处理。

      此外,加大对公共场所的巡查力度,检查辖区人员集中的酒店、旅馆、商场等重点场所,仙源、白水寨、九峰山、梅都等11间集中式供水单位,以及13所大中专院校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