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增城区教育局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17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2月13日,增城区教育局召开全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部署下阶段全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区教育局领导班子、全体干部职工以及各级各类院校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自疫情发生以来,增城区教育系统高度重视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增城区教育局第一时间对全区培训(托管)机构发出通知,禁止开展任何形式的线下培训和聚集性活动。同时,每天全覆盖、不间断开展全区培训机构及托管机构巡查工作,有效杜绝了培训机构、托管机构顶风违规开展服务。对全区38万名各级各类师生员工进行摸查,对重点人群逐一建立工作台账,动员仍停留在湖北的师生员工继续留在当地,配合当地政府做好隔离工作。目前防输入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截至2月13日,动员了2822名中小学师生员工继续留在湖北,大大减轻了我区“防输入”工作压力。各学校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建了首批教师应急小分队499人分赴各镇街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同时,通过手机短信、校讯通、微信群、钉钉等现代信息技术,多方式、多渠道及时向师生及学生家长传达上级有关防控工作要求和工作指引,在疫情期间各学校依托区教育局心理健康发展指导中心,开设心理支持热线和网络辅导服务,为师生及社会群众提供线上心理支持,减缓疫情对社会群众负面心理影响。

      会议对下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进一步做好重点人群的摸查工作,确保摸查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漏一人,扎扎实实做好“防输入”“防扩散”工作;二是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推进学校在建项目的复工复产,密切做好出入校园的建筑工地人员的健康监测工作;三是进一步加强督察督办,对防控工作不力、责任不落实和瞒报谎报疫情的坚决依法从快从严从重处分;四是切切实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各项工作。开学前各学校必须全面掌握重点疫区师生情况以及全面监测师生开学前健康状况,同时全面做好开学前的后勤保障工作,学校要根据本校医疗条件,加强与属地卫生健康部门、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医疗机构联系,做足、做好疫情防控应对准备。

      此外,学校在开学前必须全面做好食堂、饮用水的安全监管工作。学生返校前,各学校务必全面深入、不留死角地开展一次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彻底清除各类病媒生物孳生地,全力营造干净、整洁、平安、有序的校园环境。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