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广州市春耕生产现场会在增城区召开

    2020-02-17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不误农时抓好春耕生产 致力打造农业全产业链

      百业之首农为先,一年之计在于春。2月15日,广州市春耕生产现场会在增城区朱村街召开,部署全市春耕生产和农资、农产品保障工作。广州市农业农村局局长袁桂扬,增城区区委常委邬卫东,以及广州市各区农业农村主管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袁桂扬在现场会上强调,全市各级农业农村主管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市工作要求,采取有力措施,切实抓好春耕生产和农资、农产品保障工作。要加大春耕宣传引导工作,广泛宣传支农惠农政策,引导农业生产经营者增强机遇意识,提高生产积极性,不误农时抓好春耕生产。要实施耕地“零弃耕”专项行动,做到应种尽种。要督促种子(种苗)、肥料、农药、饲料、兽药等农资生产企业和经营店全面复工开市,加强农资供需情况监测,确保农业经营主体有农资可用。要全面开设农业生产问题绿色通道热线电话,及时、有效地受理春耕生产有关诉求。要立足资源优势致力打造农业全产业链,全面提升市场竞争力,大力推动农业农村发展。

      作为广州最大的农业生产基地,增城区将坚决贯彻落实有关部署和要求,一手抓农村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生产、农民工就业和农业企业复工复产。日前,我区制定了暖企二十条具体措施,对今年上半年销售收入达1000万元以上的农业企业,一次性补贴50万元,促进农业企业扩大生产。

      2020年增城区预计早稻播种面积6万亩,春种蔬菜面积16万亩。目前,增城区储备农药280吨,化肥1.3万吨,供应充足;种子、种苗供应充足,价格稳定。增城区在防控疫情期间每日可供应蔬菜1500吨,除了满足增城区外主要供应广州等市场。下一步,增城区将切实落实“零弃耕”专项行动,做到应种尽种,以及扎实做好农业生产咨询热线,接听受理相关咨询等,按照计划部署,细化措施,全力推进春耕生产各项工作。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