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单位企业广推“线上办理” 做到工作防疫“两不误”

    2020-02-13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目前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尽量让大家做到足不出户办理各类事项,减少人员集聚,降低感染疫情风险,我区各单位、企业纷纷采用远程办公、线上办理等方式开展工作和业务,做到工作防疫两不误。

    区法院采用视频提讯系统进行开庭宣判

      2月10日上午,区法院刑事审判庭通过高清远程视频提讯系统,连线区看守所对被告人王某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一案进行开庭宣判。这是区法院在疫情期间为减少人员集聚,降低感染疫情风险的又一创新举措。

      此次宣判通过远程信息传输技术实现视频、音频的同步传播,整个宣判过程图像流畅、音质清晰,共有2名家属1名辩护律师到庭旁听。为顺利开展刑事案件远程宣判,区法院刑事审判人员、综合办公室网络技术人员、法警大队团结协作、全程参与、密切配合。法院工作人员在门口安检处要求各类旁听人员接受安检前必须佩戴口罩,并逐一进行体温检测,宣判过程中,全部人员均佩戴口罩。

      针对目前的疫情形势,区法院一方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方面及时调整和更新工作方式,确保防疫期间法院各项诉讼业务“不下线”,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除公告开庭外,对在2月8日前的开庭、庭询、听证等诉讼活动采取改期措施。安排专人与案件当事人及其代理人逐一联系,确保通知到位。案件当事人及其代理人因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申请改期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的,经审查后予以准许。同时,通过官微宣传、电话告知等方式引导当事人优先使用“广州微法院”微信小程序、12368诉讼服务平台等线上平台办理立案、查询、缴费等常规事项,尽量减少现场办理。依法稳妥处置涉医疗器材企业破产、保全等案件,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加强与公安、检察机关协作配合,依法严厉打击抗拒疫情防控、利用疫情哄抬物价、囤积居奇、造假售假、造谣传谣等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

    新塘海关部分业务平台由线下转至线上

      “想不到在疫情肆虐的严峻形势下,我们还能那么快就把进口设备的减免税证明办好了,感谢增城海关对我们企业的支持!”超视堺国际科技(广州)有限公司报关部经理王行礼告诉记者,连日来,黄埔海关所属增城海关已为超视堺办理6票减免税设备无纸化申请,涉及减免税款98.73万元。

      “这批玻璃基板运输机对我们的生产工序至关重要,如果因为疫情耽搁了可能会给公司造成重大损失。”王行礼说,“疫情防控期间,增城海关对我们全程实行线上指导、线上办理,原本需要10个工作日的审批程序1天就帮我们全部办完了。”

      为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减少人员集聚,增城海关将部分业务办理平台由线下转移至线上,根据实际情况灵活办理。此外,该关还设立了“防护物资通关专窗”,通过提前申报、汇总申报等作业模式,全力提升通关速度,实行全时守候快速放行,确保疫情防控医疗物资快速通关。

      增城海关综合业务一科负责人表示,新塘海关积极寻找并解决企业在业务过程中遇到的痛点和难点,制定个性化服务,帮助企业用足用好相关政策和便利措施,以达到有效防控疫情、优化营商环境的目的。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