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增城区政协召开二届第56次党组(扩大)会议

    2020-02-13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责任担当 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贡献智慧和力量

      2月12日,增城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何鎏辉主持召开区政协二届第56次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京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市有关会议精神,传达贯彻区委有关部署要求,研究部署区政协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京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的工作要求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全力配合区委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我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增城区政协领导要压实工作责任,主动深入到所联系的镇街,加强调查研究,协助解决有关问题,督导基层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并指导镇街统筹做好企业复工和疫情防控,做到抗疫与生产两手抓、双胜利。政协机关中的中共党员尤其是党员干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按照区委组织部的要求,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到“十个带头”,以实际行动展现担当作为。要继续广泛发动政协委员积极为疫情防控献计出力,积极宣传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疫情防控知识,带头落实防护工作要求,加强宣传引导、广泛凝聚共识,推动形成团结一心、共克时艰的浓厚氛围;有条件的企业界委员要奉献爱心,积极捐资捐物,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各界别委员要发挥各自优势,加强调查研究,围绕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加强分析研判,反映社情民意,加强民主监督,努力提出富有创造性、针对性的对策建议。

      会议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采取有力措施,统筹做好机关疫情防控和政协各项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不误。党组要切实加强对机关党建工作的领导,机关党总支要切实担负起机关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把抓好广州市区委巡察第28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严格落实区委巡察办的要求,及时制定整改方案、整改清单,层层压实责任,强力推进整改,务求取得实效。要认真谋划、研究制定《区政协党组2020年工作要点》《区政协2020年工作要点》《2020年度区政协协商议题》及其他工作计划,认真做好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筹备工作,抓紧梳理汇总区政协二届五次会议中委员讨论情况,切实做好提案审核、重点提案筛选、提案交办等工作,确保新一年各项工作有序高效开展。

      廖平、张文远、樊质彬、黄艳明、温洁夫、谭小棠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