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增城区各级人大代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2020-02-13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凝心聚力抗疫情 人大代表在行动

      疫情无情人有情。近段时间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也牵动着人大代表的心。1月29日,增城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发出《致增城区各级人大代表的倡议书》,号召人大代表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和模范带头作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增城区各级人大代表迅速行动、积极履行职责、无私奉献,全身心投入到抗击疫情攻坚战中,以各种方式为疫情防控贡献出人大力量,彰显出代表的担当精神。

      截至2月11日,我区全国、省、市、区、镇五级人大代表已累积捐款217.645万元,捐赠物资价值49.2万元。一笔笔资金、一个个口罩、一件件防护服,饱含着代表为民的情怀,他们以实际行动,用新担当新作为生动诠释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张大林:捐赠防疫物资 发挥表率作用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广东省人大代表,增城区工商联主席、丰乐集团党委书记张大林在得知增城区紧缺防疫物资后,积极履行代表职责,发扬企业家精神,迅速组织向我区捐赠了一批防疫物资。

      一方面,他先后向区政府、石滩镇、新塘镇捐赠医用口罩20万个、N95防护口罩2000个、专业隔离防护服600件。另一方面,他积极动员区工商联企业家捐资捐物超400万元,同时还联合农业生产企业和“菜篮子”基地搭建“增城区农产品供应保障平台”,保障我区农产品供应。

      此外,张大林还积极开展宣传,加强健康科普宣传和政策措施宣导,发布疫情防控倡议,以及开展“返程湖北、途经湖北人员关爱”专项工作,以高度的担当精神和责任意识,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了共产党员、人大代表的表率作用。

    梁周勤:近千平方米厂房改做隔离场所 解燃眉之急

      “武汉疫情爆发了,立刻通知所有干部员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疫情发生以来,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区人大代表、广州市永辉纸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梁周勤持续关注疫情发展态势,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紧急部署各项防控措施,开展疫情防控,细化员工信息登记摸查,确保企业内部的安全稳定。

      与此同时,梁周勤不断与各镇街医院取得联系,以便及时提供帮助。1月28日,梁周勤向增城区红十字会捐款5万元。2月4日,他又分别向朱村医院、增城人民医院、石滩镇医院、小楼镇医院捐赠了共50万元资金。

      考虑到需要集中隔离的群众数量较多,医院床位可能负担不起,政府需要向社会征用一批空置厂房用作备用隔离场所,并发起了号召。梁周勤得知消息后,当机立断,把企业在朱村街的近1千平方米厂房交给政府作临时备用隔离场所,为政府解了燃眉之急。

      “在全国上下都在全力抗击疫情的严峻形势下,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一名企业家,必须始终保持家国情怀,和广大人民群众同舟共济。要坚信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梁周勤说。

    袁林春:慷慨捐赠 诠释责任与担当

      2月5日,增城区红十字会收到了50万元的捐款,这笔捐款来自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区人大代表、广州粤和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袁林春。这是疫情发生后袁林春的第二次捐赠,早在疫情爆发之初,他就为帮助石滩镇政府抗击疫情捐赠了10万元。

      “由于疫情发生的突然,不少一线上的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日日夜夜地与病魔抗争着,全力守护着大家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身为一名人大代表,就要在这关键时刻作出应有的贡献。”袁林春说。

      袁林春表示,政府为企业服务,营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为企业高速发展提供了很多帮助。如今疫情突袭,社会有难,政府抗疫经费紧张,企业必须站出来,支持政府,支持抗疫,这不仅是企业的担当,也是人大代表应尽的责任。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