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增城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2020-02-11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更好地发挥人大职能作用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展现人大担当和作为

      2月10日,增城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黄贤青主持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有关疫情防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全面部署,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注入了强大动力。区人大常委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按照区委要求,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确保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经济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要求,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

      会议强调,要深入镇街、疫情防控一线检查督导,切实帮助镇街协调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措施。要综合运用各种监督手段,加强传染病防治法的执法检查,进一步提升我区防控疫情的能力。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动员和激励他们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用新担当新作为生动诠释“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要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加大疫情防控相关法律的宣传教育,引导全社会依法行动、依法行事,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强调,要处理好疫情防控与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认真抓好当前常委会重点工作落实。一方面,要密切监测经济运行状况,聚焦疫情对经济运行带来的冲击和影响,围绕做好“六稳”工作,做好应对各种复杂困难局面的准备。另一方面,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认真研究推进常委会今年各项工作任务,把工作抓得更实更细。

      列荣辉、黄伟坚、殷国良、张登标、康志粦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