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赵国生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

    2020-02-10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落实落细各项防控工作举措 分类推动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2月9日下午,增城区区长赵国生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区疫情防控工作;研究部署我区做好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有关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增城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暖企稳企二十条》。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安排,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落实落细各项防控工作举措。要坚决贯彻落实“四个三”工作机制,全力加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全力做好隔离救治工作,全力保障各类物资供应,建立健全各方面的防控预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研究部署我区做好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有关工作。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分类别分阶段推动各类生产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行业主管部门、各镇街要分别严格落实行业主管、属地监管责任,认真帮助和指导复工复产企业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全力支持具备复工复产条件的企业,主动靠前服务,既当好疫情防控的监督员,又当好助力企业的协调员,全力化解企业难题,推动企业逐步恢复正常生产。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增城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暖企稳企二十条》(下称《暖企稳企二十条》)。《暖企稳企二十条》围绕疫情防控物资生产应急保障、日常生产经营保障、科研投入支持、减轻企业负担、稳岗就业等方面提出二十条措施,强化政策和服务支撑,支持我区企业应对疫情带来的生产经营困难。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抓紧实施《暖企稳企二十条》各项工作,推动惠企政策真正落实到位,帮助企业树立信心、共渡难关,保障全区经济社会稳定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