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抓好审判执行工作 推进平安增城建设

    2020-01-22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1月20日下午,增城区法院召开2020年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19年工作,部署2020年工作。增城区区委副书记、区委政法委书记丘岳峰,广州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姜耀庭出席。

      会议对2019年区法院工作做了总结。据了解,过去一年,区法院共受理案件25165件,其中新收案件21779件,同比增长21.66%;结案21782件,同比增长12.49%;结案率86.56%,同比上升1.44%。

      会议围绕做好2020年区法院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始终把牢法院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坚持民主集中制,遵守党组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二是全力抓好审判执行工作,依法惩治危害国家安全、公共安全和群众人身财产安全刑事犯罪,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平安增城建设;加强民商事审判,加强执行规范化建设;深化新型审判团队建设,完善专业法官会议制度,促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推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科技创新成果同司法工作深度融合,提升智慧法院建设水平。三是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区委一届十次全会精神,结合审判执行职能,在服务大局中展现更大的担当作为。四是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法院队伍,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永恒的课题,加快推进高素质法院队伍建设。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