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增城区部署今年征兵工作

    2020-01-21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推进一年两次征兵改革 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任务

      1月20日下午,增城区召开2020年度征兵工作会议,总结2019年度全区征兵工作,通报表彰2019年度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部署2020征兵工作任务。增城区副区长郑恒,增城区人武部部长尹飞鹏、政委唐华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一年两次征兵改革”是涉及国家和军队改革的一件大事,内涵丰富,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今年征兵工作任务重、时间紧,我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效的措施,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密切协作配合,强力推进“一年两次征兵改革”落地,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征兵任务,为实现强国梦、强军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经国务院、中央军委批准,自2020年起,将义务兵征集由一年一次征兵一次退役,调整为一年两次征兵两次退役。

      实行一年两次征兵两次退役后,征兵时间区分为上半年和下半年两次,上半年征兵从2月中旬开始,3月底结束,新兵批准入伍时间为3月1日;下半年征兵从8月中旬开始,9月底结束,新兵批准入伍时间为9月1日。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规定,义务兵服现役的期限为两年,士兵退役时间对应其批准服现役时间。

      征集时间调整改革后,征集新兵总量与往年相比保持稳定,征集的条件、标准、程序和相关政策不变,征集对象仍以大学生为重点。上半年征兵重点征集各级各类院校往届毕业生、高职高专毕业班学生和各类社会技能人才,下半年征兵重点征集各级各类院校应届毕业生、在校生和新生。全国征兵网(网址:http://www.gfbzb.gov.cn)是国防部征兵办公室指定的唯一官方网上应征平台,具有办理兵役登记、接受应征报名、开展政策咨询、查询个人信息、受理监督举报等功能,自2020年1月10日起,将全年开通运行。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