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增城区领导率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2020-01-21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连日来,增城区领导祁森林、广新力、林怡辉、尹博望、王长春、袁显等分别带队到各镇街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检查,进一步排查安全隐患,确保广大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假期。

      1月17日,祁森林先后率队到荔湖街广州市巨安人防工程有限公司增城分公司和加德士增城加油站,实地检查企业生产车间的消防器材、设备、安全疏散通道和危化品经营企业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对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检查组强调,企业要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按照有关规程进行生产和操作,并做好相应的安全保护措施,严格遵守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的要求,将安全生产工作常态化、制度化,确保安全生产无事故,人民群众安全、和谐欢度新春佳节。

      1月19日,广新力、袁显率检查组到小楼镇九益村路口森林防火点、江坳驿站和广万烟花爆竹经营部,详细检查小楼镇森林防火责任制和“五头一口”野外火源管控措施的落实情况。检查组要求,小楼镇要加强森林防灭火宣传教育,建立健全护林员队伍,严格做好春节期间的值班和巡护工作,坚决杜绝森林火灾的发生。各生产企业和经营单位要进一步完善安全设施,及时排查和消除安全隐患,为广大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假期提供安全保障。

      1月19日,林怡辉率检查组到朱村街叠溪花园和广州市惠森普粘合剂有限公司,实地查看建筑工地施工安全、消防设施配备落实等情况,以及生产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春节值班安排和消防设备操作规程等情况。检查组指出,岁末年初是安全生产的关键期,也是安全生产事故的高发期、多发期,要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意识,保持高度的警惕性和责任感。各部门、各企业要加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检查,为全街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保障市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1月20日,尹博望带队到仙村镇,对京东华南物流中心仙村园区的特种设备使用、仓库消防安全管理、园区内部交通安全工作情况,以及仙村市场的食用农产品快速检测与抽检后处理、肉类保供稳价、索证索票、粮油食品安全管理等有关情况开展现场检查。检查组强调,要强化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压实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加强春节期间应急值守和节后复工复产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属地镇街和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联动,切实加强食品安全监管,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1月20日,王长春率检查组到派潭镇迪红烟花爆竹店、森海温泉酒店、白水仙瀑景区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共发现隐患5条。针对问题,检查组给出了相关整改意见,并责令问题单位要确保安全第一,狠抓整改落实。检查组要求,各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好安全隐患自查整改工作;相关职能部门要密切关注隐患集中领域,加强巡查管控,确保春节期间安全形势稳定;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各类突发事件能在第一时间得到处置。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