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广州市区级交叉巡察第14组向中新镇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

    2023-01-20 15:27 来源: 中新镇
    【字号: 分享

      根据市委、区委统一部署,2022年7月下旬至2022年10月14日,广州市区级交叉巡察第14组对中新镇党委及辖区3个村级党组织开展巡察。2023年1月17日,广州市区级交叉巡察第14组巡察中新镇党委及辖区3个村级党组织情况反馈会召开。区纪委常委、区委巡察办主任陈德雄同志主持会议,传达了区委书记赵国生同志关于巡察工作的有关指示精神,并提出整改要求。广州市区级交叉巡察第14组组长温日升同志代表巡察组向中新镇党委反馈了巡察情况,镇党委书记赖伯舟同志作表态发言。

      温日升同志指出自上一轮巡察以来,中新镇党委履行主体责任情况总体较好,党的领导较有力,党的建设比较到位,全面从严治党落实比较有力。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文件精神待深入,贯彻决策部署不到位,与中心工作结合不紧密,组织架构不稳定。党组织堡垒不扎实,管党治党有短板,选人用人制度执行不严格,党建工作制度不完善,党员法纪意识淡薄。工作监管不到位,环境、安全生产监管不力,森林资源保护及林长制落实不到位。资金管理水平不高,固定资产管理不善。乡村振兴有短板,民生工程推进缓慢,村级经济有薄弱。

      温日升同志提出5点意见建议:一是强化班子政治意识,不断提高班子整体素质水平。二是加强党员日常管理,提高党员队伍建设质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匡正选人用人风气。四是切实增强财政财务资产管理,推动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五是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自觉加强党性修养,确保作风建设向好推进。

      陈德雄同志围绕巡察组提出的问题,对扎实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以下建议:要提高政治站位,正确对待巡察反馈意见和整改落实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扎实抓好整改落实。要担起整改主体责任,把“本级带头改”与“上下联动改”贯通起来,压实整改直接责任,认真抓好问题整改,进一步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要以巡察为契机,把抓好巡察整改工作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与落实省委、市委、区委工作任务相结合,高效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改善民生福祉、维护社会稳定等工作。

      赖伯舟同志表示巡察组提出的整改建议具有针对性,对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我们完全拥护、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中新镇将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和提出的要求,制定方案、细化清单、明确整改时限,强化问题跟踪督办,建立销号制度;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做到“一把手”亲自抓、班子成员具体抓,积极履行“一岗双责”;将以此次巡察整改为契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把落实整改与加强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干部队伍建设结合起来,推动中新疫情防控、乡村振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广州市区级交叉巡察第14组有关成员、中新镇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三迳村、团结村、心岭村3个村党组织书记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