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行花街过大年!增城花市这个摊位有点特别

    2023-01-28 09:59 来源: 广州市公安局增城区分局
    【字号: 分享

      为营造2023年增城迎春花市浓厚氛围,做好法律法规宣传,为市民提供便民服务,进一步和谐警民关系,增城区公安分局在增城迎春花市开展“送平安,送祝福”活动,利用公益摊位开展便民咨询及反诈、禁毒、交通安全、粤居码推广等宣传活动,全力护航好春节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墨香暖民心,和谐警民情

    1.jpg

      “阿sir写挥春,够正气又喜庆”

      1月16、18、20日上午,在增城花市区公安分局摊位,增城区公安分局书法协会的书法爱好者们现场挥毫写春联,将新年祝福和平安祝愿送给增城市民。现场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领取,不少市民表示,“警察叔叔写的对联,不仅寓意好,而且警察一身正气,来年肯定能平安顺遂”。

    2.jpg

      喜迎新春,禁毒同行

    4.png

      在禁毒摊位上,我们设置了禁毒VR体验区、仿真毒品展示区、禁毒游戏摊位等区域,引导居民群众通过观看仿真毒品、禁毒宣传展板展示,向居民群众解说毒品的种类及危害,使广大居民近距离的了解毒品知识、认清毒品对家庭、个人、社会的危害。

    6.png

      “既能逛花市,又能学习禁毒知识,还有礼品拿,这个禁毒宣传活动好好玩。”活动现场,阳光可爱的“禁禁”玩偶为参加活动的居民群众送上“禁禁”公仔、禁毒红包袋、警察钥匙扣、新春台历、纸巾盒、牙签筒等等小礼品。

      反诈宣传主动出击

      守好群众的钱袋子

    7.jpg

     有奖问答、横幅标语、宣传单张、警花耐心剖析诈骗手法……“人多的地方,就是我们反诈的主场。”增城区公安分局反诈中心的民警、辅警们,不仅在摊位上耐心向前来咨询的群众讲解高发的诈骗案例以及常见的诈骗手法,还向群众发放宣传单张及节日小礼品。

    8.jpg

      除了反诈宣传外,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还组织了反恐、打私、扫黑等业务口的民警在现场,接受群众咨询,并向市民普及相关的法律法规和有奖举报规定。

    9.jpg

      交通安全记心间

      平平安安过大年

      “VR眼镜体验醉酒行走”、酒精测试仪呼气测试体验,互动游戏吸引了众多市民。只见跃跃欲试的市民戴上“酒后视觉体验眼镜”,原本清晰的景象瞬间变得与现实不相一致,失去了对视线、距离以及反应速度的精准判断,这也是对安全驾驶最直接的影响。此外,现场设置的车驾管业务、电动车上牌咨询以及交通违法业务坐席,也接受不少市民咨询,活动现场派发拒绝酒驾、一盔一带等宣传单张,提醒市民朋友安全文明出行。

    10.jpg11.jpg

      交警温馨提醒:

      春节不放假,天天查酒驾!

      记得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哦!


      行花街,过大年。

      借着这喜庆的年味儿,

      增城公安祝愿广大增城市民们兔年平安顺遂,幸福团圆,诸事大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