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关于申报郑义同志为烈士的公示

    2020-06-03 17:15 来源: 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分享

      2020年5月21日08时至22日08时我区普降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全区43个自动站雨量突破同期历史记录,其中新塘镇录得最大降水量325.7毫米,导致多地特别是新塘地区出现严重内涝和水浸。5月22日6时许,郑义(男,1977年3月8日生,四川渠县人)驾驶粤BKV868大货车运输货物途径广园快速路新塘塘美段,看见一名群众被围困在水中,万分危急时,没有考虑个人的安危,奋不顾身冲下水救人,在施救的过程中被洪水冲走,最终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郑义同志牺牲后,新塘镇人民政府提交了申报郑义为烈士的申请,5月27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成立调查小组对郑义救人牺牲的情节进行了详细的调查,并形成了书面报告。6月1日上午区烈士评定联合审核小组召开会议,经会议研究认为郑义同志为抢救公民生命财产献出了宝贵生命,精神感人,事迹突出。根据《烈士褒扬条例》(国务院令第718号)第八条第(二)款第二项“其他为了抢救、保护国家财产、集体财产、公民生命财产牺牲的,评定为烈士”之规定,郑义同志的牺牲情况符合评定烈士的条件,并上报区人民政府审议。经区人民政府二届第72次常务会会议审议,同意申报郑义为烈士。

      按照《广东省烈士评定申报审核工作制度(试行)》的规定,现向全区公示,公示时间2020年6月4日至2020年6月17日。公示期间,任何单位和个人如有问题、意见需要反映的,请实名以电话、传真、信函等形式反映。

      电话:020-82626812,020-82626352

      地址:广州市增城区增江街滨江东路2号广州市增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邮编:511300。



      广州市增城区人民政府

      2020年6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