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5月1日起 进入年度海洋伏季休渔期

    2021-04-30 16:38 来源: 区农业农村局
    【字号: 分享

      按照有关规定,南海海洋伏季休渔期自5月1日12时至8月16日12时止。南海海域进入为期三个半月的伏季休渔期;休渔作业类型:除钓具外的所有作业类型(含为捕捞渔船配套服务的捕捞辅助船)。

      每年的春夏季是主要海洋生物种类的繁殖期和幼体生长期。实施休渔制度,可以有效地保护海洋生物的产卵群体和幼生群体,增加补充群体数量,使主要海洋渔业资源品种得到普遍养护,并有利于资源群落结构的改善。海洋伏季休渔自1995年实施以来,取得了良好的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受到广大渔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普遍欢迎。

      休渔期间,增城渔政大队将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违规出海作业、使用违禁网具、渔业辅助船出海作业等违反休渔规定的行为,确保伏季休渔工作取得实效,同时也呼吁广大市民群众一起来进行监督(举报电话:020-8273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