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关于广州市内跨区迁移企业财政奖补资金专项审计整改的公告

    2023-01-20 15:43 来源: 增城区科技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局
    【字号: 分享

      2021年2月22日至4月22日,广州审计局派出审计组对广州市11个区2016年至2020年市内跨区迁移企业财政奖补资金进行专项审计调查,对重要事项进行了必要的延伸和追溯。我区于2021年8月31日收到广州市审计局送达的《专项审计调查报告(广州市内跨区迁移企业财政奖补资金专项审计调查)》(穗审数据调报〔2021〕2号)。审计组对我区市内跨区迁移企业财政奖补资金方面的做法进行了客观公正的评价,同时指出了存在问题,并提出了审计意见和建议。我区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认真的研究分析,并采取相关措施进行了整改。现将审计整改结果公告如下:

      审计发现问题:增城区1个“一企一策”项目未达到协议要求。

      整改方式:

      (一)加强对项目的履约监管。经审计指出后,我区立即暂缓拨付该项目公司(广州建通测绘地理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申报的扶持资金,在该项目公司达到《协议》要求前,增城区各类普惠性政策扶持资金不受理该公司的申报。同时,我区与项目公司签订了补充协议,强化监督管理职责,补充履约节点内容,加大执行力度

      (二)加强对“一企一策”项目跟踪、调查和评估。一是健全项目投资协议履约监管机制。印发实施《增城区推进存量工业用地高质量利用实施办法》,优化存量工业用地管理;明确项目履约监管职能部门和工作职责,由新设立的增城开发区企业服务局负责产业项目履约情况监管。二是梳理未按期竣工项目,发函督促履约。三是加强工业用地供应后开发建设监管力度。四是落实土地供应合同增加监管内容的要求,在组织供应工业用地时,将《项目投入产出监管协议》和《工业用地准入指标控制表》纳入土地供应方案一并公告,并作为土地供应合同的附件。

      (三)定期开展企业发展奖补资金(普惠性政策)使用情况绩效评价。一是财政部门印发了绩效评价工作方案,组织和指导各部门开展绩效评价工作,区内各预算部门按照《广州市增城区预算绩效管理办法》对所有财政资金项目进行绩效自评,区财政部门选取部分项目开展自评复核和重点评价。二是重点选取了“增城区商务发展专项资金”“2019-2020年增城区服务企业二十条专项资金”“增城区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若干措施商业载体租金减免补助项目”等财政奖补资金项目开展绩效评价,并将绩效评价报告反馈给被评单位落实整改,进一步完善预算绩效管理工作。

      特此公告。

      广州市增城区科技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局

      2023年1月20日

      (联系人:黄雪香,电话:32829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