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广州市增城区科技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局关于遴选机构搭建增城区产业项目筹建工作管理和服务系统平台的公告

    2020-05-29 10:10 来源: 增城区科技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局
    【字号: 分享

      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等国家战略深入实施,省委、省政府举全省之力支持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成功列入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广东广清接合片区,为增城发展提供了重大机遇。为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提高我区产业项目筹建工作服务质量,我局拟委托第三方机构(以下简称“服务商”)搭建增城区产业项目筹建工作管理和服务系统平台,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项目内容

      本项目以“大数据汇聚+政务应用”为导向,以统一标准规范为基础,按照“规划引领、重点突出、先易后难、分步推进”的原则,运用网络信息服务、数据总线和大数据分析等信息技术,建设增城区产业项目筹建工作管理与服务平台。通过与相关系统对接,获取企业筹建项目各阶段事项审批信息以及项目实施情况信息,开发项目筹建App,及时处理企业在筹建项目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难。辨别低效开发用地与闲置用地,并将集中清理和常态化监管相结合,督促企业按照投资合作协议开发建设,切实加强项目用地的事前事中事后一体化监管。

      (一)工作内容

      1.软件开发内容

      1)数据资源库。制定平台数据标准规范内容,并制定元数据、数据资源目录,根据数据来源制定数据质量规范。整理存量数据并入库,对实时/定时/手工录入等不同方式获取到的数据进行清洗、迁移入库,并设计相应的数据结构。

      2)项目信息综合管理系统。包含筹建服务事项管理、项目与用地、文档关联展示、项目进展信息跟踪追溯、建立重点项目数据库,项目基础信息录入权限下放至各镇街相关部门,由区局对应科室对项目信息做审核确认,实现项目信息共享与可视化展示和项目施工精细化管理。

      3)项目信息服务分析系统。根据区科技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局业务需求,基于系统数据进行统计分析,统计分析结果包括筹建服务工作进度表、项目信息一览表、项目节点计划一览表、项目存在问题一览表、项目综合验收进度汇总表、项目明细表,已投产/运营项目明细、已验收项目明细、已建成项目明细、在建项目明细、已解决用地未动工项目明细、已过会未解决用地项目明细、工业/非工业项目情况汇总表、年度拟投产项目汇总表、单位项目汇总表等,并支持报表生成Excel格式导出、打印。

      4)项目资料管理系统。通过建立项目资料管理子系统,建立统一的标准,规范整个文件管理,构建完整的档案资源信息共享服务平台,可实现所有区民营经济和企业服务局项目资料存档。在项目筹建全部办理完毕后,该筹建项目将自动归档,便于今后的回溯查找查看,自动生成统计报表,对数据进行统计分析,充实业务数据库,为用户提供完整的项目资料和网络查询功能。

      5)后台管理系统。通过后台管理系统,可以实现系统用户与机构管理、权限管理、数据标准设置、审批流程设置等功能,保障系统的安全及正常运作,并灵活配置。

      6)移动应用APP建设。企业筹建App(基于Android手机)可提供区科技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局工作人员查看每个企业筹建项目进展情况,以流程图的方式展现及项目统计分析报表通过图表方式进行展现。

      2.系统调试及维护。

      (二)工作要求

      1.项目工期及质保期要求。

      项目工期要求:服务商必须在合同签订后10天内完成软件开发和安装调试,15天内完成项目初验,进入上线试运行,上线试运行15天通过后,由我局按照相关规定组织最终验收。项目终验后进入1年系统维护期。

      质保期要求:自完成项目终验后,服务商须为我局提供1 年的维护服务及技术支持服务,主要包括系统日常维护、故障检测、故障修复及运行优化。

      2.技术支持和维护要求。本期项目要求服务商承诺自项目终验后,提供1 年免费维护服务。在免费维护期内,提供 1 名技术维护人员5天8小时的技术支持服务。

      在免费维护期内,如果系统发生故障,服务商要调查故障原因并完成修复,直至满足项目验收指标和性能的要求。质量保证期内的维护服务要求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内容:

      1)技术支持:服务商应提供技术支持服务,在接到技术支持要求时,应为系统使用人员提供咨询;对本系统的稳定运行提供必要的技术支持服务;

      2)故障响应:服务商在接到故障报修要求时30分钟内做出明确响应和安排,在1小时内为招标人提供维修服务,并做出故障诊断报告。若需要现场服务才能解决问题,应在1小时内到达现场。

      3)定期跟踪:项目质量保证期内,服务商应提供每 1 个月不少于1次在进行现场巡检服务,及时发现和排除潜在问题或故障隐患,保证系统的稳定运行。

      3.售后服务要求。

      1)自本项目终验之日起供应商至少为采购方提供一年的免费维护服务。免费维护包括应用系统的维护、系统故障修复、 BUG 修复、定时检修服务和性能优化服务、运行状态检查、异常数据处理等,并保证软件的正常运行。

      2)在免费维护期内供应商保证提供7*24小时服务响应,系统出现故障时,维护工程师应在1小时内到现场,并在2小时内解决问题(遇到自然灾害等不可抗拒事故除外)。对于在短时间内不能解决的问题,服务商需要立即提供应急措施和应急方案。

      3)服务商必须提出质保期内的维护内容和范围(产品、技术、模块)。

      4)项目质保期满后服务商必须承诺在法定工作时间内,可以提供免费的技术指导和咨询,如需其他技术支持服务,则费用由双方基于增城区信息化主管部门的相关规定另议。

      4.提交成果要求。项目完成后,需向我局提交完整的项目成果,方可组织项目验收,包括但不限于系统软件开发的可编译、可维护辅助文件(含备注说明文档)、安装程序、系统操作手册、测试报告、用户报告、试运行报告、竣工报告、售后服务承诺等。项目建设成果主要包括技术资料成果、数据资源库、应用系统开发成果等。

      二、项目预算及服务期限

      项目预算:本项目预算为30万元,包括项目软件开发费用、维护费用、不可预见费用、综合管理费及税费等。

      服务期限:本项目服务期自合同签订之日起开始计算,分为系统开发、竣工验收、质保期(半年/1年)等3个阶段,至质保期结束完成服务。

      三、遴选机构要求

      (一)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注册的、具有独立承担民事责任能力的法人。

      (二)具有依法缴纳社会保障资金的良好记录。

      (三)具有良好的商业信誉和健全的财务会计制度。

      (四)参加政府采购活动前三年内,在经营活动中没有重大违法记录。

      (五)服务商无不良信用记录,未被列入信用中国网站(www.creditchina.gov.cn)的“失信被执行人”、“重大税收违法案件当事人名单”、“政府采购严重违法失信名单”和中国政府采购网(www.ccgp.gov.cn)的“政府采购严重违法失信行为记录名单”。

      (六)服务团队须具备专业的相关实际工作经验,近三年间曾承担过地级市(或以上)同类服务并具有成功案例。需熟悉增城区科技、工业、商务、信息化等职能部门领域信息化工作,能够高质高效地完成系统开发和运行等相关工作。

      四、需提交的材料

      有意参与遴选的单位请提交以下材料(一式五份):

      (一)单位营业执照副本或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

      (二)单位简介,包括经营规模、技术力量、行业资源、过往业绩等内容,并提供对应的证明材料;

      (三)单位完成同类项目证明,以及能证明本单位实力或能胜任本项工作内容的相关证明材料;

      (四)工作方案(包括总体思路、工作开展方式、时间进度、经费使用方案等);

      (五)原型演示(自备演示设备)。

      五、材料提交要求

      请将书面申报材料(以上书面材料需盖单位公章并加盖骑缝章)密封后于6月5日11:00前送至增城区科技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局机关纪委(广州市增城区荔湖街惠民路一号区行政中心4号楼232室,联系人:温小姐,电话:82721348,15918778386,星期一至星期五8:30-12:00,14:30-17:30)

      六、项目评审

      我局将组成内部评审工作组,采用择优选取法,对报价、单位资质、相关业绩、项目方案、团队实力等进行评审比较,择优遴选确定本项目承接单位,并与其签订委托合同。

      广州市增城区科技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局

      2020年5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