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行走的课堂”赋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中新镇开展一日研学“行”活动

    2023-05-29 16:04 来源: 中新镇
    【字号: 分享

      为推动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大力发展中新镇乡村旅游产业链,宣传濠迳村极具特色的自然风光,保育人文财富、弘扬乡村振兴,5月26日上午,中新镇在濠迳村开展徒步探寻远古生命文化之光——中新镇一日研学“行”活动。中新镇主要领导、镇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干部职工等13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中新镇主要领导为活动作动员讲话。他表示,濠迳村有着丰富的文化和旅游资源,干净宽敞的环村碧道搭配百年古树、历史宗祠、金山地质博物馆,正是游览、研学的好去处,要以此次徒步研学活动为契机,多方位深入了解中新镇优质的生态资源及历史文化底蕴,以濠迳村研学旅行作为突破口,整合辖区内乡村旅游资源,打造中新镇研学旅行基地特色品牌,迅速打开研学旅行新局面,大力发展中新镇乡村旅游产业链。

      活动以濠迳村榕树旁篮球场为起点、金山地质科普小镇为终点,沿途设有打卡点和指示牌。大家沿碧道徒步出发,途经百年古树、历史宗祠、稻田、金山地质博物馆研学基地等特色景点,大家在领略乡村美丽风光的同时,也见证到濠迳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和农业发展等工作成效,体验到农业文旅之乐,实现“学在途中,乐在其中”。

      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对中新镇落实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任务具有重要意义。

      濠迳村以文旅融合发展为抓手,实现兴村富民的发展路径为中新镇深入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提供了点“绿”成“金”的样本。作为镇干部职工,将聚焦主责主业,提高思想站位,增强干事本领,主动投身乡村建设,助力中新把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的短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潜力板,扎实推进全域一体现代化进程。

      中新镇濠迳村金山地质科普小镇(金山地质博物馆广州濠迳分馆)被广东省研学旅行协会认定为2022年第二期“广东省研学旅行实践基地”,对此,中新镇充分利用丰富的自然资源、人文资源,积极探索乡村振兴的新元素,将濠迳村研学旅游与乡村文旅有机融合,发展乡村文化旅游业,为研学游的人们提供丰富多彩的研学内容,濠迳村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研学队伍来村体验乡村旅游乐趣,为发展乡村旅游注入新鲜活力。

      此次活动通过“研学+徒步”的方式,以“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为驱动,探索中新镇乡村旅游的发展新路径,助力乡村振兴底色更足、基础更牢、成效更好,赋能中新镇高质量发展踏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