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中新镇举行金融防诈骗宣传教育活动

    2021-10-20 10:03 来源: 中新镇
    【字号: 分享

      10月15日上午,由中国人民银行增城支行、区融媒体中心、增城普惠金融促进会、清献园廉政教育基地办公室、中新镇平安宣讲团和中新派出所共同主办的“提升金融素养 铸就防骗长城”金融防诈骗宣传教育活动在中新镇清献园廉政教育基地举行,区金融界代表、普惠金融讲师团成员以及坑贝村党员群众代表、中新镇各大银行代表、中新镇平安宣传团和社区民警等“广州街坊”50余人参加了活动。

      当日,大家首先参观了清献园廉政教育基地,了解南宋名臣崔与之的生平事迹、为官经历、家风家训、巨大成就及其清廉品格。代表团成员纷纷表示,原来我区早在宋朝就有一位如此严以律己、无私奉献的名人,他的事迹让我们在日常工作和普惠宣讲活动中备受激励。

      随后,大家到清献园大厅听取金融知识和反诈工作专题讲座。区普惠金融讲师团成员、中国人寿财险增城支公司韩志杰,增城长江村镇银行江静静以及中新镇防诈骗宣讲团讲师为当地党员群众代表及中新镇各大银行代表授课。授课内容包括:常见的诈骗手段及特点、常见的传销组织及特点、受骗后应当如何处理、个人金融信息安全知识以及维权知识储备等方面。

      中新派出所民警表示,近年来,随着社会的发展、科技的进步和生活水平的提高,现代科技为百姓提供便利、方便生活的同时,也为不法分子、传销组织提供了新的诈骗途径。犯罪分子抓住大家贪利、惧损避害、花钱消灾等不同心理弱点,运用层出不穷的诈骗、传销手段,比如传统的接触式诈骗,或者利用网络、信息、电话等工具实施的非接触式诈骗,极大损害了百姓的切身利益。预防和控制传销犯罪、诈骗犯罪,最关键的是需要提升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重在自我防范。

      民警还专门针对目前常见的几种骗术及传销组织蛊惑群众的手段,结合发生在大家身边的真实案例,揭露各类传销组织的虚假形象及诈骗犯罪伎俩,以此增强广大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共同营造平安、和谐的社会治理良好氛围。此外,中新镇平安宣讲团向群众派发反诈宣传资料帮助群众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携手共筑反诈坚固防线远离电信网络诈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