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中新镇开展关爱来穗候鸟儿童暨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2020-08-04 15:51 来源: 中新镇
    【字号: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来穗候鸟儿童安全教育,有效预防溺水事故的发生,让“小候鸟”在增城度过一个安全、有意义的暑假。近日,中新镇来穗中心联合镇社工站在福和社区、山美村村委开展“关爱来穗候鸟儿童暨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活动,吸引了200多名来穗人员及“小候鸟”参加,派发防溺水宣传单张、活动纪念品700多份。

      针对暑期青少年儿童溺水事故多发以及来穗人员普遍缺乏溺水自救互救知识的情况,宣传活动涵盖了防溺水安全知识讲解、标识绘画、标语速记比赛等多个互动环节。通过播放《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片》、案例讲解,以及自救互救方法演示,透过工作人员通俗易懂的语言、活泼生动的案例、专业救护讲解向来穗人员及“小候鸟”宣传普及防溺水安全知识,提高了来穗人员及“小候鸟”做好安全事故防范的警惕性和自救互救能力。同时,强化了反面警示教育,提醒督促家长要落实好监护人职责,加强子女日常教育、监管和防护,谨防溺水事故的发生。

      为激发来穗人员及“小候鸟”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加深对做好防溺水安全工作重要性、主动性、紧迫性的认识,活动现场还开展了防溺水标语绘画和速记比赛,在现场工作人员及父母的指导帮助下,“小候鸟”踊跃参与回答问题,并勾画了一幅幅充满童趣和教育意义的防溺水绘画作品,使“预防溺水,守护安全”宣传教育更好地融入日常、融入生活,深入人心。  

      此次活动使来穗人员及“小候鸟”不仅学到了安全防护知识和技能,增进了亲子感情,结交了朋友,也感受到了关怀关爱,有助于他们更好地融入了社区生活,提升了来穗人员的获得感、幸福感和认同感。来穗人员及“小候鸟”纷纷表示:在增城找到了“家”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