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中新镇打出“123”组合拳,做好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2020-02-24 17:19 来源: 中新镇
    【字号: 分享

      为做好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中新镇打出“123”组合拳。

      “1”是制定一本服务指南。中新镇根据省、市、区关于复产复工的通知、相关政策和要求,制定《中新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报备工作指引》《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通知》,汇编成册,为企业提供简明、精准的复工指引,有序顺利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中新镇规上工业、商业服务业共56家,复工53家,工业两家三旧改造,商业一家电影院因为行业限制未复工,复工率94.64%,其中工业42家,复工40家,复工率95.23%,商业、服务业14家,复工13家,复工率92.86%。

      “2”是推出两种服务形式。中新镇实行“线上+线下”两种服务形式,成立中新镇企业服务专班,为企业提供全天候“保姆式”服务。线上指导企业做好登记,开通专线联系电话,为企业答疑解惑。线下组建企业复工复产指引组、企业扶持政策服务组、企业复工解难组及企业人力资源服务组,向企业宣传和解读疫情期间省市区各项新出台扶持政策,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3”是构建三级沟通纽带。中新镇建立“三级挂钩”责任包干机制,由“班子领导—分管领导—工作人员”层层挂钩重点企业,下沉企业听取复工用电、用地、用工的困难与需求,由分管领导任组长,通过“设立企业复工复产补助专项资金、提供防疫防控物质支持”等一系列举措,保障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该镇对“四上”企业统计人员每季度补贴标准进行调整,每季度每人从600元调整到900元,规下企业统计人员按照每个季度500元标准发放。目前,共发放45000个口罩、150个测温仪支持四上企业、重点项目复工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