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防疫宣传全覆盖,中新镇“流动宣传队”来了

    2020-02-18 10:30 来源: 中新镇
    【字号: 分享

      自疫情暴发以来,全增城人民上下万众一心,齐心抗疫。中新镇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也做出了行动。整个镇都被“流动的抗疫宣传队”包围,成为了中新镇疫情防控工作里最靓的一道风景。

      近日,中新镇为了能更好的向街坊们普及防疫需要做什么,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组建“流动的抗疫宣传队”,让疫情防控宣传全面“动起来”。由镇主要领导带头,在车辆上张贴“戴口罩、常清洁、勤洗手、多运动”、“不外出、不扎堆、不串门、不聚餐”的防疫宣传车贴,首日即有近500名干部群众私家车参与。被贴上“戴口罩、常清洁、勤洗手、多运动”,“不外出、不扎堆、不串门、不聚餐”的防疫宣传标语私家车,耀眼地穿梭在中新镇大街小巷、乡间小道,向中新街坊们宣传防疫知识。

      让宣传“响起来”。为了减少宣传知识枯燥性,中新镇还动员全镇37个村(社区)广场舞蹈队腾出大喇叭,并租用LED屏幕巡游车、启用农村小广播等方式进行防疫宣传,确保疫情防控宣传全覆盖。利用流动大喇叭宣传,每天流动在市场、商区、人群聚集地、合作社等多个角落,告知街坊们认真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做好清洁消毒,佩戴口罩。劝导村头巷尾的街坊不聚集、不串门、不信谣、不传谣,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期时刻保持警惕性。

      让宣传“广起来”。为进一步提高群众自我防护意识,使防控知识真正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中新镇通过入户宣传、制作宣传画和灯旗、派发宣传单等方式,将宣传全面覆盖到城区、村居、企业、小区、学校、主干道、商业区的每一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