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37支战斗队!中新全面强化工作举措,筑牢疫情防控“防护墙”!

    2020-02-17 09:52 来源: 中新镇
    【字号: 分享

      中新镇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发动全镇共组建37个村(社区)党员疫情战斗队37支并组成199个小组,879名党员加入村(社区)党员疫情战斗队,带头参与检查防控检查点值守,带头落实防护措施,带头宣传政策和相关防疫知识,带头做好群众引导工作。

      镇主要领导切实担当“头雁”职责,“冲锋”在前,带动全村志愿力量共同参与抗击疫情,镇主要领导率先开展检查各物业小区疫情防控工作。

      各大高速出站口设防控检查点。各大高速出站口是疫情工作中城市最需要重点把守的关卡,中新镇协调中新交管所,从政府各部门、教学指导中心、广河高速中新出站口附近行政村等单位中抽调骨干力量,与交警、交通 运输、卫生防疫等部门,组成防控检查小组,在北三环、广河高 速中新出站口设置防控检查点。

      严查人员密集活动场所。为了坚决遏止疫情蔓延,中新镇主持召开了严防聚众赌博视频会议,对在疫情期间中仍在聚众赌博的行为绝不手软!除了线上召开会议,线下城管、市监、公安等部门联合执法,查处、劝导宵夜档,坚决防止人员聚集。

      巡查违法售卖野生动物现象。为落实禁止滥食和交易野生动物的要求,中新镇农业办工作人员巡查是否存在违法售卖野生动物现象和猪肉、蔬菜供应情况,坚决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出动 60人次,开展中新大田三鸟市场、福和三鸟市场周边的活禽交易执法整治工作,现场未发现活禽交易;积极开展全镇六乱整治工作,整治占道经营15宗。

      各村居坚守每一道防线 。各村居把对应的工作落实到位,在检查点进行测体温、登记、劝导等工作,坚决守住每一道防线。其中三星村还分类悬挂回收的通行证,查看村民外出情况,力求做好每一位村民的出入记录。

      确保复工企业防控工作做到位。中新镇招商中心联合镇安监办、环保所、中新市场监管所、中新医院对两家复工企业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检查。同时,严格按照上级文件要求,摸查我镇辖区内规上工业、限上商业的复工情况,确保复工复产安全有序。

      全方位进行消毒消杀。中新镇对镇政府大院、市场、摊档、各村(社区)、 小区卫生黑点等进行消杀。

      中新镇这一批前线工作人员严格落实24小时值守制度,坚决守护住中新镇对外的唯一“窗口”。中新镇全镇人民时刻坚守着“讲文明、守纪律、顾大局”的九字理念,目前中新镇未发生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