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战高温、抓质量、抢进度,增江街重点项目建设全面提速

    2020-08-10 17:04 来源: 增江街
    【字号: 分享

      入伏以来,气温持续攀高。为确保各工程建设项目按节点保质保量推进,增江街建设掀起夏日新攻势,以“白+黑”“5+2”的拼劲,战高温、抓质量、抢进度,为增江经济发展积蓄能量。

      增城文化体育创意园路网建设

      目前增城文化体育创意园核心区路网建设工程已经完成,现时剩下挡土墙部分正在加快进度。在施工现场,数十名工人们头顶烈日各司其职、分工协作,数台工程车有序作业,一派热火朝天景象。广州市增城区文化体育创意园是以增江街1978文化创意园为核心的连片区城,统筹规划1978文化创意园、创鲜农业公园、尚东生态园、增城体育馆等区域进行综合利用。园区根据发展定位要求,将打造成主题鲜明、亮点突出、内涵丰富的文化体育创意园区。

      增江街污水处理提质增效工程

      每天,工人们在施工现场争分夺秒,加快增江街污水处理提质增效工程进度,争取早日完成施工,提升全街的污水治理能力。增江街污水处理提质增效工程主要针对增江街南片(人口较为密集)共8条河涌进行分析研究,流域面积约33.23km²,包括黄泥塘涌、西山涌、南山涌、沥口涌、鹤洲涌、陆村涌、塘口涌、四丰涌(县江河支流)。该工程将建设较为完善的污水系统,系统纳污范围南起牛利岭,北至光辉村,西临增江河,东至大埔尾村,主要收集东方村、西山村、陆村村、四丰村、大埔尾村等5条行政村以及桥东社区、河东社区、东湖社区、狮岭社区、凤塔社区、象山社区等6个社区的污水。竣工投入使用后,基本实现污水全收集、晴天无污水直排河涌,达到雨水入河、污水进厂的目标。

      增江街四村连片示范建设工程

      增江街省级新农村连片示范建设工程范围涵盖为大埔围村、陆村村、四丰村、初溪村。目前,项目正根据规划有条不紊、按时间节点推进中。该工程计划于今年年底完成。根据示范片建设总体规划、村庄整治规划,项目完成后将达到以下效果:一是村庄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基本完成,垃圾、污水实现有效治理,污水达标排放;二是村庄服务设施齐全,管理制度健全,村民收入增加,群众安居乐业,社会和谐稳定;三是充分展示规划先进、特色鲜明、设施完善、环境优美、幸福和谐的示范作用。

      烈日酷暑下,一线建设者们奋斗在一线、坚守在一线,他们用汗水筑起了城市的高度,正是因为他们的辛勤付出,才能让一个个项目保质保量安全完成,让我们向所有坚守在岗位上的劳动者们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