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正果:战“疫”倡新风 别样清明一样情

    2020-04-07 15:06 来源: 正果镇
    【字号: 分享

      结合目前疫情防控的新形势,为切实做好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正果镇全面加强祭扫活动管理,暂停全镇群众聚集性现场祭扫活动,劝导村民暂停或延迟返乡拜祭。大力倡导绿色、文明、简约的祭扫新风尚。

      全镇党员干部职工及村社干部带头响应,不组织不参与宗族性集会、聚餐、祭祀等聚集性活动。同时,为减少群众现场祭祖,正果镇在加强节前文明祭扫宣传的基础上,在通往祭扫点的出入口安排工作人员驻点,宣传文明祭祀、云祭祀、居家追思、森林防火等内容,劝呼群众减少现场祭扫。

      蒙花布党支部书记高心亮表示,“自3月19日开始,我们通过入户派发文明祭扫倡议书,农村小广播宣传云祭祀等,目前,已经协助30户村民进行‘云祭祀’”。“家族人都积极响应,大家用心追思就可以了。”蒙花布村民高彦宏说道。按照往年,他会和80多人上山祭祖,但是今年3月下旬,他已利用微信群通知家族成员取消现场祭祖。

      对于清明期间的防疫要求,正果广大群众都非常理解并积极配合。另一方面,正果镇加强人力物力,联合公安及相关部门对万安园及周边出入口的值守和劝导工作;31个行政村林员、村干部组成的巡山小分队,对祭扫点、山林进行巡查,同时加强火灾隐患排查和整治。

      同时,为了倡导清明新风尚,缅怀和纪念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和崇高精神。4月4日,正果镇组织110个党组织的党员干部通过“南方+直播”平台参加了“传承红色精神 续写先烈荣光”网上主题祭扫活动。其中,32个村(社区)党组织举行了降半旗仪式,深切悼念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为他们送上最崇高的敬意;随后,在线观看了中国共产党早期优秀理论家和杰出革命家杨匏安烈士的旧居陈列馆,学习了杨匏安烈士的感人事迹。通过该项活动,让英雄精神走进每位党员干部心中,成为引领大家建设美好家乡的精神灯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