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防疫春耕两不误 育秧播种农事忙

    2020-02-14 15:04 来源: 本网
    【字号: 分享

      一年之计在于春,防疫不可以松懈,春耕也不可以耽误。正果镇农业蔬菜基地,克服各种困难全面开工,保证充足的“菜篮子”供应。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广州市增城倚丰农业专业合作社,位于增城区正果镇番丰村。该基地目前人手比较紧张,因此,加大前期工作的机械化投入,由培训工人拿锄头变成使用机械设备,该基地总经理陈子权表示:“今年比往年租多四、五台功率大的机器,速度与效率比以前快,整个工作效率比往年提升两三倍。”该基地每日向广州市区提供茄子、番茄、木瓜等食材10000斤。现时,育苗棚所培育玉米苗,预计15天左右,就可以将苗移植到翻好的农地上种植。以往,育苗棚有十多人同时育苗,受疫情影响,果蔬基地把工人分成四班,每班3-4人,防止聚集,防止风险感染。

      广州市增城万户通农产品专业合作社,位于增城区正果镇和平村。该蔬菜基地拥300多亩的农地,主要种植菜心、豆苗、白菜等蔬菜品种,该基地年初四开工,每天收割蔬菜和发货,隔三四天播种一次种子。基地总经理王罗通表示,“这段期间聘请了20名左右本地村民,比平时高出40%左右薪酬”。该基地每天至少两吨的蔬菜出货量,一半以上供应到广州市区。

      正果镇农业办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农资储备比较充足,对于春耕,物资方面不受影响。正果镇17家农资店已经复产;如果出现技术上的问题。我们会通过电话、微信视频、咨询专家等方式进行实时沟通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