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永宁街召开2020年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工作会议

    2020-04-07 11:42 来源: 永宁街道办事处
    【字号: 分享

    多措并举保障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4月2日,永宁街召开2020年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工作会议,该街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各项安全生产决策部署中来,采取一系列有力措施,抓实抓细复工复产企业各项防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企业安全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

      着力落实主体责任

      企业复工复产历来是生产安全事故易发多发时期,特别是今年受疫情影响,一大批企业集中复工复产,极易出现准备不充分、员工精神状态不佳、设备出现故障、安全管理不到位等问题。

      为此,永宁街要求各企业和有关部门狠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层层传递压力,严格落实辖区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严格执行街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办牵头制定的安监派驻联络员奖惩机制,对履职不到位的严肃追责问责,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剔除不利因素影响,切实加强安全生产监管,不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持续向好态势,确保安全生产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服务在先监管跟上

      疫情发生以来,永宁街成立了服务企业专班,街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带队走访五羊-本田摩托、富田实业以及广东标美等企业,加强与企业沟通,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想方设法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提振企业复工复产的信心。

      接下来,永宁街将继续为企业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全面落实市、区各项暖企惠企政策,坚持服务前移,全力帮助企业保订单、拓渠道、抢市场、稳就业,并发挥规上企业、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建设的带动作用,促进区域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同时,该街将督促企业制定完善的复工复产方案,做到安全培训到位、安全投入到位、安全管理到位,确保疫情防控机制、员工健康排查、防控设施物资、内部防疫管理、防疫宣传教育全部符合复工复产条件,保障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强化排查深入宣传

      3月7日,福建泉州酒店坍塌事故再次给安全生产敲响了警钟。防疫期间,医用酒精储存、使用量较大,加上汛期将至,安全生产压力剧增。为全面排除各类安全生产隐患,永宁街安监部门将联合各有关部门持续开展安全生产专项大检查大整治,委派专人督导企业限时整改,并加大安全生产宣传力度,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一方面,永宁街安监部门派驻联络员,针对排查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对企业或建筑工地主要负责人约谈通报,及时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另一方面,永宁街持续推进“两重点一重大”危化品企业安全风险监测预警系统全覆盖,全面推动安全生产领域八大专项整治,突出抓好危化品、建筑施工、货物运输安全,抓好“三合一”和“三小”场所等消防安全。此外,该街还将利用微信平台、宣传栏、标语横幅等,开展有针对性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宣传,提高企业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保障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来源:增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