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永宁街部署清明森林消防工作

    2018-03-27 11:06 来源: 永宁街
    【字号: 分享

      清明节将至,为切实做好清明节森林消防工作,确保社会稳定和森林资源安全,3月26日,永宁街召开会议,提前谋划部署森林消防工作。

      会议指出,根据以往经验,清明节前后,永宁境内的南香山景区等林区扫墓、祭祀活动和野外踏青人员将大幅增多,野外火源管理难度加大, 森林火灾隐患明显增加。为此,全街上下要时刻紧绷森林消防这根弦,全面落实森林防火各项工作,打好清明节期间森林消防保卫战。就如何做好该项工作,会议强调,要加强宣传,通过微信、农村小广播、流动宣传车、横幅等方式,大力倡导移风易俗、文明祭祖的良好风尚;要在重要路口和关键节点设置检查点,对进山人员进行严格检查,禁止一切火种上山;要确保人员、设备、物资到位;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人员落实;要组织村干部做好日常巡防,对各自辖区内的重要路段和线路进行摸排;要加强督查,实现责任到人到岗到位,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清明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