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投身抗疫工作 彰显志愿服务精神

    2022-12-05 17:19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罗汉光(左一)在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新塘镇新康社区拥有人数众多、分工明确的志愿服务团队,包括党员志愿服务队、共建共治共享服务队、疫情突击志愿服务队、应急志愿服务队及巾帼志愿服务队等,社区内处处展现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基层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着巨大而暖心的力量。

      今年58岁的杨红是一名拥有26年党龄的老党员,退休前是新康社区居委会的两委干部,拥有丰富的社区基层工作经验。自疫情发生以来,她以社区党员志愿者的身份参与抗疫,用实际行动诠释“退休不退岗”的奉献精神,是社区居民心中真正的“五星志愿者”。

      “我热爱社区基层志愿服务工作,因为这是与老百姓挨得最近的工作,在维护好与群众沟通的‘最后一公里’的过程中,我收获了满满的理解与快乐。”杨红说,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她主要负责扫码、测温、引导群众有序排队等工作,并积极协助社区做力所能及的事情。有时她也会觉得疲惫,情绪低落,但是居民群众一句句的“辛苦了,你们真不容易”总能让她恢复“满电”状态。

      在新康社区有一个被居民群众称为“万金油”的56岁老党员,他做事总是风风火火,白天从事建筑管理工作,一下班就往社区核酸检测点跑。从现场秩序维护、扫码、测温到核酸检测点布置、规划等各个环节,他都全心参与,仿佛是不知疲惫的“永动机”。他叫罗汉光。

      “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总要有人挺身而出,而我愿意成为其中的一分子。”罗汉光告诉记者,在最初疫情发生时,他曾代表自己所在的企业,将社会各界捐赠的爱心物资送往湖北武汉。之后,他也一直利用业余时间参加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

      罗汉光今年刚上大二的女儿小美受到他的影响,在所在大学组建了大学生志愿服务团队,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来,让志愿服务的精神薪火相传。“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我相信只要齐心协力,就可以共克时艰,守护健康,守护家园。”罗汉光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