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凝心聚力打造平安交通!小楼镇交通秩序大整治持续进行中!

    2021-05-11 11:55 来源: 小楼镇
    【字号: 分享

      自“奋战三百天、全力保畅安”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小楼镇党委以党建为引领,积极调动各部门单位、各村(居),团结合作、综合施策,全体党员干部身体力行、冲锋在前,在交通干道、重点路口、交通劝导岗、人行横道值守站岗,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切实改善了辖内道路交通秩序,提升了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和缓解拥堵的能力和水平。目前,小楼镇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的热潮持续升温。

      小楼镇持续加大整治查处力度,镇领导班子成员亲自带队,组织政府部门、交警六中队、派出所、村(居)及党员、志愿者等社区网格力量形成工作合力,严防死守何仙姑广场附近红绿灯路口和镇政府前红绿灯路口,开展联合执法重点整治“五类车”和骑乘摩电未戴头盔对未戴头盔的骑乘者采取参与志愿劝导、家属送头盔、现场观看交通教育视频等柔性处罚措施,引导骑乘人员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增强文明出行意识。


    图一:领导班子亲自带队督促

           除开展专项行动,小楼镇还持续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岗志愿服务活动。各村(居)书记亲自站岗劝导,参与交通整治,同时组织村“两委”干部,广泛发动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利用劝导岗、村口等宣传阵地,引领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志愿者及热心群众共同参与交通整治宣教工作,营造文明出行、安全出行的良好社会氛围。

      此外,小楼镇还积极走进辖区内企业、农村、社区、公共场所等地,开展“拒乘五类车”“一盔一带,安全常在”“拒绝酒后驾驶”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受教育群众达3000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