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小楼镇启动综治平安建设宣传月活动

    2018-03-28 10:59 来源: 小楼镇
    【字号: 分享

    工作人员在现场发放平安宣传资料。

      为提升群众对创建平安小楼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营造“干净整洁平安有序”的城乡环境,进一步推动乡村振兴和美在小楼工作开展,3月27日上午,小楼镇综治办牵头协同镇妇联、司法、禁毒、安监、工商、消防、出租屋管理中心等20多个职能部门,在腊圃村剧场启动以“平安有序,和谐小楼”主题的综治平安建设宣传月活动,活动吸引了众多村(居)民前来参加,现场人潮涌动气氛活跃。

      活动现场,独唱、舞蹈等各种形式文艺表演精彩纷呈,一首首《平安每一天》、《祝你平安》等与平安有关的歌唱响主题,主持人穿插着介绍禁毒、防暴防恐等安全知识,台下观众热情高涨。舞台下面同步设置了宣传展板,展示法律安全等知识,现场还组织公益律师开展法律咨询、法律援助等。工作人员向前来的村民发放扫黑除恶、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反对邪教、食品安全、禁毒知识、森林防火等与群众切身利益有关的各类安全宣传资料,累计派发《反邪教宣传知识手册》、《36名邪教亲历者实录》等宣传手册5000多份,现场还以抽奖、问卷调查等形式发放纪念品。“今天这个活动让我们村民学到了很多安全知识,希望以后能多组织这样的宣传活动。”腊圃村村民赖先生表示。

      本次宣传活动将持续到3月30日,活动分为主会场和分会场,腊圃村剧场为主会场,3月28日至30日还将陆续在小楼何仙姑家庙门口、二龙村委员会门前、庙潭村委会以及小楼各中小学举行分会场活动,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和支持创建平安小楼,使广大群众进一步感受创建平安小楼的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