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仙村镇外出考察取真经,学习借鉴谋发展

    2021-07-19 16:39 来源: 仙村镇
    【字号: 分享

        近年来,仙村镇以仙进奉荔枝为媒介深挖荔枝文化内涵,持续提高仙进奉荔枝品牌价值,尤其今年在疫情影响下,镇政府携手各界搭建销售平台、畅通快递通道、创新宣传荔枝文化,实现仙进奉荔枝增产又增收。

        7月13日至16日,仙村镇荔枝产业联盟会员、基岗仙进奉荔枝专业合作社成员共45人到广西北流、钦州以及茂名、阳西参观、学习、交流。仙村荔农一路看、一路听、一路学、一路记,为明年仙进奉荔枝稳产提质打好坚实基础,高品质推动乡村振兴。

        荔枝产业联盟及仙进奉荔枝专业合作社,通过组织会员、社员外出考察学习、座谈交流,了解到不同地方荔枝种植经营模式,并学习到不同的管理方法。高品质来自高科技。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高品质荔枝离不开科学技术支撑,从荔枝的嫁接、日常管理、花期护理、果期养护等,每一步操作都蕴含大学问。通过考察学习,会员、社员看到了差距和不足,学到了先进技术和先进经验,发现仙村现种荔枝技术需要继续改进、提升。在学习过程中,还看到荔枝产业有广阔市场前景、荔枝深加工产品有良好发展空间,认识到规模化、规范化种植是实现发展的必然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