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仙村镇:全力让群众平安快乐过新年

    2021-02-22 14:12 来源: 仙村镇
    【字号: 分享

      一、用“薪”用情 鼓励员工“就地过年”

      临近春节,国内疫情呈零星散发的态势。为了进一步保障安全,全国各地纷纷提倡“就地过年”。仙村镇各大企业也纷纷“放出大招”,鼓励员工“就地过年”,如广州市青春工艺有限公司给“就地过年”的员工每人发放800元留岗奖补,而且春节期间伙食丰盛,让公司的外来员工能安心地“就地过年”。同样,位于仙村镇辖区内的新豪精密科技有限公司也采取积极措施,通过提供丰盛伙食、运动场所,春节期间上班享受双倍或者三倍工资以及过年红包、留岗奖补等措施,增强职工“就地过年”的意愿。

      二、尽职尽责 做好各项安全宣传保障工作

      岁末年初是烟花爆竹经营旺季,也是非法储存、经营、运输、燃放烟花爆竹行为高发期和各类事故的多发期。为做好春节前重点时段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仙村镇安监部门对辖区内烟花爆竹零售店及部分市场、商铺等开展烟花爆竹“打非”行动,重点对烟花爆竹经营许可证、储存、安全生产责任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为进一步加强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巩固防控成果,仙村镇防控办向村(社区)、企业、仙村市场及相关部门派发一批常态化疫情防控宣传海报、宣传单及宣传折页,并要求在开展宣传工作时要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确保每个区域,特别是人流量大、人员聚集的公共场所宣传全覆盖,营造浓厚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宣传氛围。据统计,仙村镇防控办向村(社区)下发各类宣传资料51600份、向卫生院及仙村新街市下发各类宣传资料5020份、向企业和相关部门下发各类宣传资料20980份。

      此外,仙村镇各部门也各司其职,坚持从实际出发,统筹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扎实做好重点场所和地区的禁毒、防邪防诈骗等宣传工作,妥善安排照顾好辖区内的空巢老人、困境儿童等困难群体,充分落实好各项便民惠民政策,让群众过个幸福快乐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