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石滩镇在职党员“站桶”指导垃圾分类

    2020-08-04 15:09 来源: 增城日报
    【字号: 分享

    “党建+”引领文明新风尚

      “阿姨,我帮您看看这袋垃圾有没有正确分类。”“厨余垃圾要扔到绿桶里,可回收垃圾要扔蓝桶里,谢谢。”近日,每到下午6点,在石滩镇豪园、嘉御豪庭、嘉誉花园等居民小区的垃圾回收点,数名身穿红色志愿服的工作人员就会准时站在垃圾桶旁,热心地指导居民做好垃圾分类,向来往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的好处。

      今年7月中旬以来,石滩镇根据上级要求,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居住小区分类投放点站桶督导专项行动,组织在职党员回社区参与垃圾分类投放点站桶督导工作,在每天早上7点至9点、下午6点至晚上9点两个垃圾投放高峰时段,向社区居民进行垃圾分类督导和宣传,以“党建+”模式引领全民掀起了一股文明生活新风尚。

      “垃圾分类是改善人居环境、推动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工作。全镇党员干部都要发挥带头作用,通过回社区报到的方式,自觉成为垃圾分类工作的志愿者。”石滩镇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垃圾分类工作开展以来,石滩镇成立了以镇党委书记担任组长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通过召开站桶督导工作动员会,号召全体干部职工、在职党员参与站桶督导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石滩镇还创新运用腾讯文档小程序收集在职党员服务意向,并利用小程序进行签到打卡,确保每位在职党员按时到岗在岗,将垃圾分类督导工作落到实处。据统计,该镇目前共有1668名干部职工、在职党员报名参与站桶工作,覆盖全镇40余处已升级改造收集点。通过在职党员回社区报到活动,党员在进一步提高自身素质的同时,增强了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意识,成为垃圾分类宣传动员主要力量。

      石滩镇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石滩镇将全面落实全镇77个分类投放点升级改造,按照“升级一个,站桶一个”的原则同步推进站桶督导工作。同时,组织全镇各社区、小区定期总结站桶督导工作经验,及时改进工作方式,形成常态化站桶督导工作机制,并尽快为各小区配齐分类接驳车辆,做到及时清运分类垃圾,提升全镇垃圾分类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