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石滩镇多措并举确保企业复工防疫“两不误”

    2020-02-19 10:45 来源: 石滩镇
    【字号: 分享

      当前正处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防控任务更重、更紧,工作要求更高、更严。为全力支持企业抗疫情、保经营、稳发展,石滩镇采取多项措施,服务指导企业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确保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组建服务队“撑”企

      为抓实抓细抓好防控和复工措施,保障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2月6日,石滩镇迅速成立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建41支党员服务队为企业提供服务,并建立企业“防疫指导员”服务机制,指导企业按照要求报备,动态跟踪掌握企业复工情况,协助建立健全防控预案,做好员工排查登记、健康监测等工作。

      同时,石滩镇还抽调30名医务人员到镇上“四上”企业、员工人数达到100人以上的企业以及建筑工地,提供专业防疫指导性意见。此外,石滩镇还开通了24小时企业服务专线,及时收集、解决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问题。

    出台支持政策“惠”企

      针对目前企业复工复产普遍面临的防控物资缺乏、“担心防疫风险”等问题,石滩镇提前谋划、强化保障,先后制定出台《关于支持优质企业复产复工的通知》《关于扩大支持复工复产优质工商企业范围的通知》《关于进一步支持辖区企业解决复工复产面临问题的通知》等一系列惠企政策,进一步健全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机制。

      《关于进一步支持辖区企业解决复工复产面临问题的通知》明确,设立企业员工风险补助专项资金,建立企业参与防疫保险补助机制。《关于扩大支持复工复产优质工商企业范围的通知》则明确对镇内符合条件的复工企业无偿提供口罩、测温仪等防控物资,切实解决企业复工复产的“后顾之忧”。

      截至2月18日,石滩镇已经复工复产的“四上”企业95家,复工率达85.6%。目前该镇共向111家符合条件的企业发放口罩73296个,测温仪302支。

    加强人文关怀“暖”企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石滩镇不仅落实严防严控,更突出做好人文关怀,将防疫工作开展得既有“硬”度,更有“温度”。

      一方面,石滩镇通过制定出台《关于规范村(社区)疫情防控设卡检查工作的紧急通知》,进一步规范细化全镇各检疫关卡检查制度,严禁关卡工作人员简单粗暴开展防控工作。此外,企业可向符合条件的复工人员发放“石滩镇复产复工人员信息卡”,企业员工可凭该卡及身份证作为出入村(社区)、小区的凭证,确保非重点疫区返回的务工人员顺利复工。

      另一方面,石滩镇协调镇内山水时尚酒店作为临时集中隔离场所,解决企业返工人员临时性过渡住宿问题,让返工人员有“家”可归。同时组织工作人员为镇内居家观察人员及家庭提供物品代购、心理辅导等服务,让居家观察者也能感受到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