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当前位置:

    石滩镇开展2018年平安建设宣传月活动

    2018-03-27 11:06 来源: 石滩镇
    【字号: 分享

    群众参与“创建平安石滩万人签名”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对创建平安石滩工作的知晓率与参与度,使广大群众进一步感受创建平安石滩的实效,广泛发动人民群众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3月23日晚,石滩镇在石滩广场开展以“共建平安石滩 共享幸福生活”为主题的宣传咨询活动,拉开了该镇2018年平安建设宣传月活动的序幕。

      活动通过知识展板,展示了石滩镇平安创建、扫黑除恶、严重精神障碍补助、禁毒等工作成效。平安志愿者现场向群众派发《平安增城公众手册》《平安增城》《扫黑除恶 天朗气清》《关于举报涉黑涉恶线索的公告》等宣传资料;医院志愿者为群众提供免费测量血压等志愿服务和家居疾病预防、突发病处理等健康知识咨询;来穗办志愿者派发关于流动人员和出租屋管理服务法规政策的宣传资料;交警中队志愿者向群众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和交通法律法规,派出所警察向群众介绍防诈骗、防盗窃的妙招;禁毒社工通过仿真毒品现场教群众识别毒品、宣传毒品的危害;总工会、妇联宣传与各自职能相关的法律法规以及维权事项;防邪办志愿者宣传反邪教知识,教群众识破邪教真面目。

      活动还设置了“创建平安石滩万人签名”环节,由志愿者带头,吸引了不少群众自发参与到活动中来,共同表达“共建平安石滩 共享幸福生活”的决心和愿望。“扫二维码领纪念品”环节调动了广大群众的积极性,群众只要到现场观看展板并打开微信扫“平安增城”“增城区石滩镇”二维码关注公众号,就可获得环保袋、扇子、水杯等纪念品。

      本次活动共吸引2000多名群众参与咨询和接受志愿服务,派发平安创建、防邪、禁毒等宣传单张2000多份,礼品1000多份,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法治意识、安全意识和参与平安创建工作的积极性,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石滩镇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石滩镇将在校园、村居、小区、企业、市场等场所深化“五进”工作,扩大平安宣传覆盖面,营造浓厚的平安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