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增城区召开推进美丽中国先行示范区建设等“争创新、塑品牌”工作部署会议

    2024-03-07 17:07 来源: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增城分局
    【字号: 分享

      2024年3月6日,增城区副区长罗迎主持召开推进美丽中国先行示范区建设等“争创新、塑品牌”工作部署会议,对做好增城区“一示范、四品牌”(美丽中国先行示范区建设、以增江河和永和河为重点全面推进美丽河湖建设、争创“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开展2024年国家环境健康管理试点申报、力争入选2024年度生态环境部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县级表现突出集体和个人)创建作出全面动员和部署,确保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见效、争先创优。增城区各有关部门、各镇街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4.png

      会上,增城分局党组书记温卫东介绍了“一示范、四品牌”创建工作事宜和现阶段工作进展,对需要各部门、镇街配合协调事项做了说明。

      增城区副区长罗迎指出,品牌创建既是机遇又是挑战,各有关部门、镇街要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步调,并提出以下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美丽中国建设摆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突出位置。增城区正积极探索山水城相融、发展与保护相协调的美丽建设典型范式,建设美丽区县。要把握机会、发挥优势,加大力度谋划推进“一示范、四品牌”创建工作。各部门、镇街要以本次“争创新、塑品牌”工作部署为新的契机,树立大局意识,加强协作、形成合力,共同抓好我区生态文明建设工作。

      二是强化责任落实。“一示范、四品牌”创建工作既一脉相承、又相互促进,要发挥区环委办议事协调作用,成立增城区塑生态品牌工作专班,理顺各部门分工职责,构建顺畅的沟通协调机制,各部门、各镇街要安排骨干力量建立三级联络员,明确具体的经办人员,以“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确保各项任务按时、按质、有效落实。

      三是增强履职担当。各部门、镇街要以开展“一示范、四品牌”创建工作为抓手,持之以恒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充分依托“百千万工程”和绿美广东生态建设,推进新时代“两山”实践,持续提升公众对生态环境质量满意程度,增强公众对生态环境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奋力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先行区增城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