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增城区召开2023年“无废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议

    2023-06-01 15:30 来源: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增城分局
    【字号: 分享

      为加快推进2023年“无废城市”建设工作,及时总结重点工作情况,谋划下一步“无废城市”建设工作。5月30日上午,增城区环委会组织召开了2023年“无废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议,区“无废城市”建设工作小组组长、增城区副区长罗迎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生态环境局增城分局、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区农业农村局、区水务局等区“无废城市”建设工作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镇街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区“无废城市”建设工作小组办公室(下称区“无废办”)通报了全区“无废城市”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区农业农村局分别汇报了生活与建筑领域、农业领域“无废城市”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计划。

      会议指出,开展“无废城市”建设是党中央在生态文明建设领域作出的一项重大改革部署,各部门、各镇街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充分认识工作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坚持认识到位、谋划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的工作原则,继续全力推进“无废城市”各项建设任务。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镇街要加大工作力度,把握工作节奏。一是坚持高位推动。在区“无废城市”建设工作小组的统筹下,3个工作专班要协同推进专项领域工作,各部门、各镇街分管同志,要亲自部署任务落实,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各项任务有序推进。二是推动全民建设。依托“无废细胞”建设,持续加强“无废城市”宣传工作,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引导社会公众积极参与,全面营造“无废城市”建设良好氛围。三是加强信息报送。各部门、各镇街要对照任务清单、项目清单、“无废细胞”清单,逐一细化实施计划,明确时间节点,指定专人负责,及时报送工作情况和亮点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