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开启“绿色护考”模式,为高考保驾护航

    2023-06-01 15:16 来源: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增城分局
    【字号: 分享

      一年一度高考日即将到来,为给广大考生营造良好的复习备考环境,保障考试顺利进行,按照市生态环境局、市招考办、区招考办的统一工作部署,市生态环境局增城分局近日全面开启2023年高考“绿色护考”行动,多措并举采取严格措施控制大气、噪声污染源,为高考保驾护航。

      一是制定专项工作方案,营造良好备考应考环境。制定《增城区2023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期间考场周边环境噪声和大气污染控制工作行动方案》,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压实责任、明确任务、细化分工,要求巡查组、相关镇街提前实地摸清考场周边污染源状况,督促各生产经营单位遵守法律法规,自觉排查整治噪声、大气污染问题,严控作业时间和施工噪声。

      二是发布防治通告,保障环境质量。为做好考点周边大气污染和噪声控制工作,保障考试顺利进行。市生态环境局增城分局于5月31号发布《增城区2023年高考期间防治大气和噪声污染通告》,明确提出考场周边500米范围内工业企业要严格落实降噪措施,禁止从事建筑施工,禁止商业活动噪声污染,禁止机动车鸣喇叭。并在考试期间实行24小时值班,及时处理群众的投诉,切实做到收到群众的投诉立即处理。

      三是做好摸排监测,尽心做好服务保障。提前到考场及其周边开展声环境监测评价,了解考点周边环境现状,及时向区招考办提供监测数据,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严格控制周边噪声符合规定限值;会同属地镇街对增城区高考考点和周边开展专项巡查工作,督促高考考点周边产生废气、噪声的企业或施工单位落实好降噪降尘措施,全面消除各类影响考试顺利进行的环境污染隐患。截至5月31日,共出动28人次,检查了考点周边建筑工地14家次,工业企业3家次。

      下一步,增城分局在考试期间将继续开展高考考点周边噪声和大气环境的监测和巡查,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查处解决影响考点环境噪声和大气污染问题,确保高考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