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市生态环境局增城分局组织召开生态环境行政处罚办法学习培训会

    2023-05-31 14:31 来源: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增城分局
    【字号: 分享

      《生态环境行政处罚办法》已于2023年4月13日由生态环境部2023年第1次部务会议审议通过,现予公布,自2023年7月1日起施行。为更清晰了解《生态环境行政处罚办法》的修订内容,提高环保执法队伍的执法业务水平,规范行政检查行为,2023年5月26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增城分局组织召开生态环境行政处罚办法学习培训会,局执法科室20多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市生态环境局增城分局法律顾问主要从《生态环境行政处罚办法》的修订背景、主要修订内容、修改要点三大方面进行梳理,逐条解读本次修订的条款。重点强调了执法检查必要时,要按照相关技术规范要求进行现场采样,获取的监测(检测)数据才可以作为认定案件事实的证据。

      培训过程中,法律顾问与参会人员对日常执法检查的处罚适用情况、证据收集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重点解答了一线执法过程中常见的执法难点和疑点,有利于提高一线执法人员的监管水平和执法能力。

    行政处罚办法学习培训会.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