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我为群众办实事,增城分局积极推动网络舆情信访事项化解

    2022-09-29 14:57 来源: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增城分局
    【字号: 分享

      市生态环境局增城分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环境信访案件认真履职,坚持把办理群众信访投诉作为环保为民、维护群众环境权益的重点工作。近日,由市生态环境局增城分局联合属地镇街,以问题导向,到增城区新塘镇网络舆情废气污染信访事项进行调查。

      根据网民提供的线索和指定的位置,增城分局联合新塘镇政府,对网民反映的广州市增城区侨辉工业园(原广州市增城侨辉纺织实业有限公司内)进行地毯式排查。园区内建设有1栋4层厂房、2栋1层钢棚厂房、1栋宿舍楼,该园区现有企业8家,从事五金机械配件加工有6家、从事纺织加工有2家,其中7家公司生产过程中无生产废气产生。现场检查时发现某公司车间原辅料未做好密封,可闻到轻微机油味,增城分局现场要求该公司压实主体责任,从严、从谨、从实、从细加强厂区管理,密闭待用机油、切削液等原辅料,清理厂内外卫生,避免废气扰民。处理后执法人员致电网民,反馈调处情况,网民表示基本满意。增城分局将继续会同新塘镇生态环境环保中心加强对该园区的巡查监管,扎扎实实抓好整改,一旦发现环境违法行为,将依法调查处理。

      市生态环境局增城分局高度重视网络舆情信访事项化解工作,接案后立即开展相关调查处理工作。在信访工作中建立健全案件分析研判制度,对收到的环境信访案件开展每周汇总研判、每月统计分析,梳理主要污染类型、涉及的主要信访区域以及环境热点信访事项研判分析信访形势,切实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迫切的环境信访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