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市生态环境局增城分局开展同心庆“七一”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暨慰问退休干部活动

    2022-07-01 16:43 来源: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增城分局
    【字号: 分享

      为庆祝建党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激发党建活力,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增强党组织的号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7月1日市生态环境增城分局开展同心庆“七一”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暨慰问退休干部活动。市生态环境局增城分局全体在职党员、退休干部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党组织先后开展凝心聚力、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凝聚奋进力量,重温入党誓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坚决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以党旗红引领生态绿进行座谈交流。

      收视收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后,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宣誓声音掷地有声、铿锵坚定,重温党员的初心使命,强化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服务战“疫”一线意识,传递生态环境保护铁军的正能量。

    七一.png

    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有效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从领导责任、岗位职责、作风建设、工作落实、遵规守纪、责任追究等方面,明确了领导干部在日常工作中因应履行的责任。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与科室(部门)负责人在退休党员干部代表的见证下,分别签订、递交《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形成了以上率下、层层压实责任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体系,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在座谈交流环节,退休党员代表依次回顾了自己入党以来的成长历程,总结取得的成绩,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认识和下一步工作思路,深入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忠诚当好“两个维护”的践行者,以实际行动支持生态环境机构垂直管理改革工作。党员们纷纷表示,过政治生日是对党员的激励,更是鞭策,提醒自己时刻牢记党员身份、牢记入党初心、牢记党的宗旨和使命,要自觉增强党性修养,勇于担当、勤勉敬业,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助推增城经济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