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镇街涉生态环境领域综合行政执法业务培训简报

    2022-06-21 16:23 来源: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增城分局
    【字号: 分享

      2022年6月17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增城分局采取线上会议方式开展增城区镇街涉生态环境领域综合行政执法业务集中培训,各镇街综合行政执法中心和生态环境保护中心(生态环境保护和水务综合服务中心)相关负责同志、业务骨干及一线执法人员80多人在各自镇街集中组织参加了培训。

      培训围绕镇街综合行政执法涉生态环境领域违法行为调查取证要点开展,培训内容包括常见违法行为现场检查(勘查)记录,现场询问笔录及现场取证的基本要点;行政处罚自由裁量与现场取证的关系;行政处罚基本流程及注意事项。各镇街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参训人员集中培训,听课会堂井然有序,达到了预期效果。

      市生态环境局增城分局吕良贤副局长在培训会上通报了生态环境领域行政执法职权下放镇街总体实施情况,通报指出,我局按照上级和区司法部门工作部署和要求,通过专题培训、跟班学习等方式加强具体业务指导,取得了一定的工作成效,但也还存在不少问题和不足,希望各镇街一线执法工作人员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确保下放职权“放得下、接得住、管得好”。

    镇街涉生态环境领域综合行政执法业务.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