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增城分局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市局党组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2021-09-25 14:44 来源: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增城分局
    【字号: 分享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9月24日广州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会议精神,切实拿出硬担当从严抓落实,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9月25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增城分局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图片1.png

    学习《总结党的历史经验 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会议集中传达学习第16期《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总结党的历史经验 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十一届第310次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及市政府9月24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案件专题推进会精神。市生态环境局增城分局党组书记、局长罗明带头领学,局党组成员结合工作和思想实际分别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是一个永恒的课题,旗帜鲜明讲政治,必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

      会议强调,要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认真从党史中汲取正反两方面历史经验,牢固树立政治理想,正确把握政治方向,坚定站稳政治立场,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加强政治历练,积累政治经验,自觉把讲政治贯穿于党性锻炼全过程。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判断力。坚持政治立场不移,确保政治方向不偏。二要提高政治领悟力。思想是行动的先导,信念是力量的源泉,要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强大的信仰力量,全局党员干部要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要提高政治执行力。“两个维护”要体现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坚持底线思维和问题导向,提升生态环境治理能力,努力打造一支生态环境保护铁军,守护好增城区人民的美丽家园。

      学习了《总结党的历史经验 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之后,罗明书记、局长接着传达学习十一届第310次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及市政府9月24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案件专题推进会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市委主要领导要求:一是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是全力抓好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配合保障各项任务落实。全力抓好中央督察组交办案件整改落实;周密做好服务保障;层层压实整改责任;协同推进减污降碳;全力提升生态环境品质;加强督察结果运用。

      会议强调,要始终严格按照市生态环境局主要领导要求抓好落实。一是慎终如始做好配合保障。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按时间进度来看已接近尾声,但“行百里者半九十”,越是这个时候越不能放松,督察配合保障工作依然任务艰巨繁重,特别是案件办理、边督边改等工作,大家要继续保持应急状态,一如既往地认真做好配合保障各项工作,确保不出现问题。二是坚决到位办好交办案件。从现阶段来看,交办案件办理工作是重中之重,案件办理组要更加重视起来,打起十二分精神,严把上报案件材料质量关,不能忙中出错,确保佐证材料完整、准确,确保材料按期保质报送。要把交办案件办理工作当作解决群众身边的环境问题的重要抓手,督促指导各区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案件,力争将每个交办件都办成让群众满意的案件。交办案件办理要做到“严细实”,不能“宽松软”,要与纪检监察、刑事侦查协同配合,确保案件线索排查快、移交准、查处实;相关部门对涉违法违纪交办案件依法从严进行行业调查与处罚后,要及时将违法行为移交公安机关,做好行刑衔接,将违纪线索移交同级纪检监察机关处理,做好执纪问责。三是扎实有力抓好整改落实。高度重视中央督察组交办的案件、指出的问题、现场交办的事项及意见建议等,特别是对于存在重复投诉的案件,要立即积极主动进行系统整改,做到立行立改、边督边改、应改尽改,坚决杜绝表面整改、敷衍整改、虚假整改。对于能马上解决的,要雷厉风行立即解决;对于短时间内不能马上解决的,要找准关键原因,制定可行措施,明确整改时限,拿出工作计划。同时,要由点到面,举一反三,标本兼治,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为契机,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推动解决一批突出环境问题。

      会议要求,区生态环境系统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回应群众诉求,敢于动真碰硬,依法依规从严从快办理,强化源头治理,提高查办效率。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引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铁腕治污、铁心整改,着力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绿色获得感、生态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