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增城区开展危险废物安全专项联合整治

    2021-07-20 15:01 来源: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增城分局
    【字号: 分享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危险废物等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精神,有效防范化解安全生产和环境安全重大风险,结合2021年全国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活动部署要点,市生态环境局增城分局联合增城区应急管理局开展废弃危险化学品等危险废物安全专项整治。

      市生态环境局增城分局会同增城区应急管理局、中新镇生态环境保护中心、中新镇安监办等部门根据“一废一品”企业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方案,对辖内多家危险废物产生单位和污水处理等重点环境治理的设施和项目开展专项联合执法检查,重点检查相关单位建立环境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制度和突发环境事件风险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环境治理设施管理是否符合安全、环保相关法律法规、标准规范要求;危险废物产生、收集、特性分析、贮存、转移、二次转移、利用处置并落实安全措施情况。执法过程中,还对相关单位发放有限空间服务指南,督促其落细落实防范措施,及时消除隐患问题,严防重特大事故和突发环境事件的发生,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增城分局将继续加强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工作协调联动,依法查处发现的隐患问题和违法违规行为,严格落实“一线三排”工作机制,抓好管辖范围内的环境隐患排查,按照分层级、分类监管的原则实施监督检查,跟踪企业整改情况,及时销号闭环,确保全区环境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图片1.png

    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