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市生态环境局增城分局参加增城海关危化品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

    2021-05-07 16:56 来源: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增城分局
    【字号: 分享

      为更好开展增城海关危化品监测应急处置工作,进一步提高一线监管人员的反恐监测与应急处置能力,扎实推进增城海关口岸反恐专业队伍建设,市生态环境局增城分局环境监测人员参加增城海关举办的监管环节化学涉恐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

      2021年4月29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增城分局值班人员接到增城新塘海关通报,增城海关电商业监管科在新塘海关现场查验时发现一辆货车车厢内有疑似涉恐危险化学品,请求我局派员参加监测。接到通知后我局立即安排环境监测站监测人员赶赴现场开展对周边空气环境质量进行应急监测。根据要求主要监测硫化氢等10多种剧毒易燃易爆气体,及时掌握污染状况、污染范围及污染发展趋势。经现场监测,由于泄露气体较少未对周围环境造成影响,污染源得到有效控制。

      演练过程井然有序,达到预期的目的,应急监测能力得到了有效提高。下一步我局将积极参加各类环境应急演练,积累各种条件下的环境应急监测及处置经验。

    图片13.png

    图片14.png

    图片16.png

    图片1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