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者助手
  • 无障碍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增城分局举办2021年环评技术单位管理工作会议

    2021-04-08 10:10 来源: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增城分局
    【字号: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环评技术单位管理,提高环评编制质量,保证环评审批质量,2021年3月31日,广州市生态环境局增城分局(下称“增城分局”)廖芸栋副局长主持召开了2021年环评技术单位管理工作会议。局审批管理科、31个环评技术单位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增城分局组织观看了警示片——焦点访谈《环评打假 守住环保第一关》,对环评技术单位进行警醒教育。局审批管理科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编制监督管理办法及配套文件》颁发实施以来,开展的环境影响报告书(表)专项检查工作、质量控制制度情况检查、增城区环评文件编制问题处罚处理情况、监测报告规范检查情况进行了一一通报。

      随后,区环境技术中心主任对广州市增城区“三线一单”编制过程成果进行了宣贯,让环评单位对增城区区域空间生态评价形成初步认知,为之后“三线一单”更好地落地实施做出铺垫。

      最后,廖芸栋副局长进行总结讲话,强调环境影响报告书(表)质量是环境影响评价工作的生命线,国家、省市出台多个文件要求严把环评文件质量关,增城分局将严厉打击环评编制单位不负责任、粗制滥造和弄虚作假等行为。强化溯源机制和责任追究机制,提高环评文件质量,确保环评制度的有效性和公信力。会议还指出环评单位需做好过程质量控制,尤其应自查自纠本单位规范委托监测的情况,应与委托的监测单位签订合同,负起对技术报告、数据资料等进行审核的责任。

    图片13.png

    会议现场

    图片14.png

    廖芸栋副局长在会上发言